杭州流行跨界开餐馆 谁叫SPA别名“食谱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流行跨界开餐馆 谁叫SPA别名“食谱啊”
2010年05月26日 07: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做完SPA之后上楼吃饭,或者享用一顿大餐后下楼去足道,餐厅老板蒋国荣给客人设计了这么两套方案。而在这家餐馆吃饭,水果是饭前上的,服务员会说,这样有助于防止吃得太多造成肥胖。

  蒋国荣,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姗娜娜”足浴店的掌门人。如今,他雄心勃勃地谋划起自己的餐饮版图来:除了刚开业的“乾福会”养生餐厅,另一个航母级的花园餐厅10月份也会在钱江新城亮相,投资额据说在2000万元。

  现在,不少杭城休闲业、装修业的大腕也纷纷玩过界,跑去开餐馆了。难怪网友戏称SPA——“食谱啊”。

  “养生综合体”——SPA+足道+餐饮

  随着万象城的开业,钱江新城的“小吃店”如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很多店打出了“江景”概念。蒋国荣也有着这样的盘算。

  对于记者所说的跨界经营,蒋国荣笑着说:“其实这也不算是跨界。算起来,足道与餐饮,这两个行当也属同一大类,都是休闲产业。”

  相比原先的足浴馆,开个餐厅投资额显然高多了。蒋国荣认为很值,健康产业有着很大的市场。他告诉记者,在准备开餐厅之前,他也考虑过应该搞一个怎么样的经营模式,他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我国健康养生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他表示,他准备把这家餐厅打造成杭城首家养生综合体,“我把SPA馆放在餐厅的一楼,旁边设一个足道养生馆。”

  家装“大佬”也玩跨界

  杭州城里,“不务正业”跑去开餐馆的并不仅有“姗娜娜”一家,做美发出名的“爱情故事”,最近也叫卖起了自助餐与新杭帮菜的混搭,同样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永琪”在杭城开了一家豆捞店,生意还不错;做休闲食品的绿盛将“猎户小吃”做得有声有色,今年还搞起了“猎户豆捞”;而在装修业名气颇响的九鼎也涉足新领域,在凤起东路开出一家“九号厨房”。

  “我们先在诸暨试水开餐厅,杭州的总店还处在试营业阶段。”九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杭州店餐馆营业面积在3500平方米,光装修就投入了上千万元,而下一步他们打算像旗下的装修公司一样,餐馆也傍着家装走出去。

  老板跑遍杭城做“学徒”

  初做餐饮,尤其是转行涉入餐饮界的新手,所面临的困难不少。“隔行如隔山,我们碰到过很多问题。”爱情故事总经理吴忆告诉记者,比如说餐台的摆放,怎么让整个餐厅看上去不会很紧凑又充分利用空间,比如菜式该怎么设置……吴忆说,那时他和团队兵分几路,跑遍了杭城很多餐馆,或专程向业内资深名家请教。

  一边做学徒,一边挖来大厨,餐馆老板们更是对餐厅布局也亲力亲为。有的把私人收藏捐出,放在餐厅里增加情调;有的专程监工餐厅装修,据说这些手绘墙每平方米的造价2000元。

  对于在自己事业版图中增加餐饮板块,老板们都颇有信心。“我相信只要用心做,都是能做好的。”吴忆说,今年他们已经计划好了将餐厅重新装修。“九号厨房”负责人也雄心勃勃:“西施豆腐还是很有名的,我们希望打响越菜的名气。” (陈聿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