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建议:家庭买保险"年轻爸爸"应首当其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建议:家庭买保险"年轻爸爸"应首当其冲
2009年06月19日 13:5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承担家庭的责任,父亲们总是通过不泄的努力来为家庭争取更好的生活环境。随着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临近,身为儿女应该送上一份怎样的节日的礼物?作为“家庭支柱”的父亲们又该如何打理自己的“钱包”?理财专家建议,根据父亲们年龄的增长及家庭责任的变化,购买合适的保险保障计划不可或缺。

  30岁爸爸:加强自身保障才是“硬道理”

  李先生今年30岁,是外企职员,月薪6500元,太太在民营企业工作,月薪2500元左右,宝宝今年刚刚出生不久,孩子的出世为李先生带来了巨大的喜悦,同时,随之而来的经济压力也让李先生感到棘手,他迫切希望能寻找稳妥的投资渠道,以为孩子将来教育成长做好准备。

  理财建议:

  男人“三十而立”。一般来说,30岁左右的父亲已经有了一定的职业经历,人生事业正处于上升期,收入稳中有升,家庭也处于成长期,但同时各方面的生活开销也随之增长,经济压力也大大增加。

  中宏保险理财规划师建议,李先生在考虑为孩子建立相关保险计划前,应首先考虑使自己得到有效保障,因为家庭经济支柱一旦发生意外,将直接导致家庭生活质量的下降,子女的生活教育也将受到影响。首先,可考虑寿险及重大疾病保险,以确保家庭经济的稳定性,如中宏保险的明星计划——“长保无忧、安心相伴”,可在被保险人身患重疾或身故时给予家庭一次性的经济补偿,同时还具备癌症特别关爱津贴。此外,该计划还具备分红功能,可在保障之余获得保险公司的经营收益。

  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得到有效保障后,可考虑为孩子准备教育金和周全的保障计划。教育金是抚养孩子的一笔重要开支,这类保险具有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的特点,宜尽早投保,此外,应关注豁免条款,确保理财计划不会因为一些意外发生而被打断。

  40岁爸爸:早做养老规划

  王先生今年40来岁,自己做生意,年收入40万左右,太太在某教育机构工作,年收入6万左右。两人除社保外都购买了相应的商业寿险和健康险。儿子今年8岁,正在念小学,王先生未雨绸缪,提前为儿子准备了高中到大学的教育金。为了不给儿子增加养老负担,王先生希望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提前做好规划。

  理财建议:

  中宏保险上述理财规划师认为,王先生正处于人生事业的高峰期,家庭也逐渐步入成熟期。王先生具备较强的风险意识,已为孩子提前准备好了教育金,当前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宽松,可抓紧时间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规划,以期美满地度过晚年。

  据了解,养老年金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定期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侧重于“保生”,即防止生存年龄过长带来的养老负担,养老年金多为按年或每月给付。市场上的年金保险产品繁多,不同产品交费期、领取年期、年领取金额等有所不同。以中宏“丰裕年年”为例,被保险人可从合同约定的年龄,如60岁开始,每月领取固定生存养老年金,如每月2000元,直至合同约定的年金领取期限结束为止,年金的领取期限可以是10年、20年、至88岁,此外这款年金保险还提供身故保障,且逐年递增。(记者 乔倩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