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大考迫近 3000点前逾六成股基果断增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中大考迫近 3000点前逾六成股基果断增仓
2009年06月23日 09:3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上周在2800点上方站稳之后,昨天上证综指再次向3000点发起猛烈冲击,大盘一度站摸高至2923点。与此同时,随着年中大考迫在眉睫,基金做空之心有所收敛。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基金仓位继前两周连续下调后,上周明显回升将近2个百分点;王亚伟领衔的华夏大盘上周增仓迅猛,仓位陡然上升了13.2个百分点。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日基金仓位变化来看,多数基金中长期仍然是看多A股,但面对股指高压时选择了“看多做空”或“长多短空”的战术性仓位调整。在普遍高仓位的策略下,多数基金现在更加注重调整持仓结构。另外年中将至,尽管基金业绩排名大局已定,但不排除部分边缘基金调仓抓紧最后时间挤入前1/2位置。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仓位重回80%以上,较前一周回升1.79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上升至72.17%,较前周回升2.56个百分点。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中,有205只上周进行了增仓,占总数的63.5%。上周仓位增幅最大的是宝盈策略增长、汇丰动态策略和中欧新趋势,仓位分别上升了22.59、16.32和15.31个百分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王牌基金经理王亚伟掌管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上周仓位分别猛增了14和12.3个百分点,而此前华夏大盘的仓位曾连续两周在40%的契约下限徘徊不前。

  江赛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上周基金整体仓位小幅增加,而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和博时旗下基金上周增仓较多,南方旗下部分基金仓位也有所增加,相比之下,嘉实基金的仓位策略较为保守。

  事实上,这些大基金公司对市场的前景仍然存在较大分歧。华夏、南方基金对市场态度转向乐观,而易方达基金对后市持谨慎态度。华夏基金公司某投研人士近日便表示,虽然IPO重启、信贷政策或者信贷数量的变化可能会造成市场的短期波动,但在经济和企业盈利复苏的大背景和流动性整体充沛的环境下,他们对股市表现仍将保持乐观。南方基金一位投研人士也表示,好的转变正在发生。不过,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经理伍卫则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经不算便宜。

  与市场火热走势一样,基金半年业绩排名竞争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6月19日,按晨星分类的股票型基金中,刨除指数型基金后,业绩排名前三的为中邮核心优选、华商盛世成长和博时裕富,年初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4.1%、65.8%和65.0%;积极配置型基金中,金鹰中小盘和广发稳健增长业绩暂时带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5.7%和51.0%。(游敏常)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