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只新基金首募总额接近1500亿 偏股基金领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5只新基金首募总额接近1500亿 偏股基金领跑
2009年06月26日 11: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今年A股市场的强势反弹,股票型基金的赚钱效应带动了新基金发售。而上半年55只新基金的首募总规模有望达到1500亿元,这一募集水平远超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今年新基金销售出现了结构分化的局面。

  偏股型基金领跑

  事实上,今年来,无论是新基金的发行数量还是发行规模均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上半年将有55只新基金结束募集。而截至今日,已发布新基金生效合同的共有51只,首募总规模超1372亿元。

  如若加上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型、金鹰行业优势、华富价值增长灵活配置型和汇添富上证综指指数型这4只基金,上半年新基金的首募总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而去年同期,仅有45只新基金结束募集,规模为1055亿元。今年新基金销售同比实现了接近50%的增长,这样的销售业绩在年初时是很难想像的。事实上,上半年新基金销售也出现了随市场不断走高而逐渐转热的特征。

  而从已结束的51只新基金来看,偏股型基金占绝对优势。其中,偏股型基金为30只,总募集规模为685.8亿元,贡献了新基金总规模的半壁江山。

  创新基金拔得头筹

  与去年萎靡的新基金销售市场比起来,今年新基金的销售无疑是大踏步前进。其中,创新型基金更是拔得头筹,并出现了只有在牛市才可能发生的首日售罄、排队买基金的火爆局面。

  创新型封基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基金发售首日便受到了投资者热捧,一天的发行规模超过了一百亿元。为此,长盛基金公司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最终,该基金仅用一天,首募规模就达到了146.85亿元,创下了今年来新基金的首募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截至目前,基金同质化现象依然十分严重,所以当市场有创新型基金推出,就必定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如去年成立的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创新型债基和建信优势动力创新型基金均有不错的发行业绩。

  出现结构分化

  虽然今年新基金发售的总规模强于去年,但具体看来,大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发售成绩明显好于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当然这与基金公司的品牌建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于6月17日公告成立的广发聚瑞股票型基金首募规模超过了70亿元,创今年开放式股票型基金首募规模新高。而富国、易方达、建信、华安及工银这些规模靠前的基金公司,其旗下新基金的首发规模均远超于新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

  事实上,虽有一些新基金发行风光无限,但一些中小基金公司旗下的新基金发行却远低于平均募集水平。如6月25日公告成立的东方核心动力股票型基金首募规模仅有7.72亿元,另有几只偏股型基金的首募规模也不足10亿元。而今日更有中小规模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旗下新基金延长募集期。(记者 徐婧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