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藏家称:电话卡收藏投资仍算“原始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深藏家称:电话卡收藏投资仍算“原始股”
2009年06月30日 13:1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田村卡:30元面值瓷文化卡。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末武汉“邮币卡交流会”引起关注,电话卡是否适合投资?这一话题成为市民谈论的热点。昨日,资源藏家姜延生表示,电话卡收藏仍属“原始股”,现在投资比较划算。

  据介绍,目前,电话卡主要分两大类,联机卡与非联机卡,联机卡包括田村卡、IC卡和亚斯康卡等;非联机卡主要有充值卡和密码卡等。相对而言,联机卡的收藏价值较高,联机卡里,又以田村卡收藏价值最高,IC卡次之。

  田村卡是我国最早使用的电话磁卡,2002年停止发行,因磁卡电话机由日本田村公司制造而得名。由于印刷精美,题材广泛,发行量较小,早期的田村卡为日本印刷,是电话卡收藏的龙头老大。

  IC卡携带、保存和交易方便,市场价格低,所以,近年一直深受大众欢迎。

  姜延生表示,尽管田村卡和IC卡的市场价格已开始回升,他们仍然是收藏界的“原始股”,升值潜力巨大。

  首先,由于泡沫已被挤干,目前田村卡的价格与最高时比已是低到了极点:龙头品种“梅兰芳”曾被炒至1.2万元,现在只有3000元左右。其次,IC卡整体价格不高。几十元都可入门,而且其实用价值还在,用IC卡打电话要比手机便宜很多。

  对于初入门者,姜延生建议,要多交流;多关注精美、有文化内涵的热门题材;要从IC卡入门,由浅入深再玩田村卡。这样才能少走弯路,玩出电话卡收藏的乐趣。 (记者张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