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基金净赎回5.34% 低风险产品成重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度基金净赎回5.34% 低风险产品成重灾区
2009年07月02日 13: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颇为市场关注的2季度基金份额变动情况出炉。相比一季度,基民赎回意愿有所下降。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季度基金份额总体缩水1135.35亿份,净赎回比例为5.34%。其中,低风险产品依然是赎回“重灾区”,而市场最为关心的偏股基金的份额在2季度内基本稳定。

  偏股型基金份额基本稳定

  2季度上证综指扶摇直上逼近3000点,在这一“敏感”区域,业内普遍担心的偏股型基金“赎回潮”并未如期而至。但在业绩大分化的背景下,其申赎分化也相当惊人。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季度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呈现小幅净赎回。其中,股票型基金净赎回比例为1.02%,混合型基金净赎回比例为2.27%。值得注意的是,2季度业绩拔得头筹的指数型基金受到市场青睐,整体实现净申购,净申购比例为6.45%。

  具体来看,187只股票型基金中,2季度实现净申购的达到65只,占比在3成以上,其中有8只份额增长超过50%。在遭遇净赎回的股票型基金中,86只净赎回比例在10%以内,净赎回比例超过20%的共16只。

  108只混合型基金中,逾3成基金2季度实现净申购,金鹰红利以其良好的业绩取得了高达253.82%净申购比例。在遭遇净赎回的混合型基金中,59只净赎回比例在10%以内,12只净赎回比例超过20%,其中净赎回比例最大的达到73.85%。

  低风险产品成赎回“重灾区”

  股市持续回暖,加之低风险类基金收益率的不断下降,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2季度继续遭遇大幅赎回。

  据天相统计数据,2季度货币型基金遭遇净赎回580.21亿份,净赎回比例高达26.34%,再度成为份额缩水最大的基金品种。其次,债券型基金遭遇净赎回298.07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27.94%。

  具体来看,41只货币型基金中,仅4只在2季度实现净申购,超过5成的货币型基金净赎回比例逾30%,此外,还有4只货币型基金份额缩水过半。

  60只债券型基金中,仅5只业绩靠前的债基实现净申购。其中,偏债型基金中的融华债券和南方宝元净申购分别为96.84%和15.73%,上半年普通债基中业绩最好的华富收益A净申购达到10.36%。此外,净赎回比例超过30%的债券型基金占比达到45%,份额缩水过半的债券型基金多达7只。

  基金公司申赎大分化

  基金公司整体份额有所缩水,各基金公司份额增减呈现出较大分化。

  以申购赎回净额排名,4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在2季度基金份额缩水最多,净赎回比例均超过15%。具体来看,上述银行系基金公司的主要赎回来源是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此外,净赎回比例在10%到15%之间的基金公司共计10家。净赎回比例在10%以内的基金公司达到35只。还有10家基金公司2季度份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季度业绩较好的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整体份额实现了增长。其中,国联安净申购比例最大,达到11.68%。其次,今年来业绩一直不错的金鹰基金净申购比例为11.54%。此外,海富通、大成基金、友邦华泰、华商、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均实现小幅净申购。(记者 吴晓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