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大幕将启 基金着力挖掘业绩高增长股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报大幕将启 基金着力挖掘业绩高增长股价值
2009年07月07日 09: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悉,本周五(7月10日)华东数控将拉开2009年中报披露的大幕,挖掘中报行情也由此成为近阶段投资一大热点。正在发行的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磊表示,下半年市场将由前期估值推动转变为业绩推动,业绩高增长的白马股有望成全年明星,基金可从中报中挖掘今年有价值的白马股。

  对此,正在发行的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磊表示,自本轮股市调整以来,政策基调一直是维护股市稳定,风险业务推后、新股发行审慎推进,从整体来看政策环境积极。因此,下半年市场很可能将由前期估值推动转变为业绩推动,股市仍有稳健表现,但结构分化将更为明显。随着中报业绩的披露,业绩高增长的白马股有望成全年明星,可关注业绩超预期、景气度有所回升的行业个股机会。

  “地产上市公司中期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王磊表示,在盈利超预期的行业之中,房地产成为最受青睐的热点板块,成交量持续放大,房价一路攀升,开发商重新开始疯狂拿地,新房开工面积探底回升,众多因素使地产板块具备超预期盈利的可能。

  此外,预增公司或还集中在金融、汽车、工程机械行业、医药、化工等板块。

  据了解,不久前成立的南方沪深300基金即将交出第一份季度报告。根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6月26日,3月25日成立的南方沪深300基金成立仅三个月收益达到22%。

  南方基金表示,尽管基金有6个月建仓期,但南方沪深300基金采取了较为快速的建仓策略,使得基金把握了市场上涨的机会。

  目前,对于主流基金公司热衷沪深300指数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沪深300指数作为中国市场的代表性指数,其提供了一个权威的市场参照指标。对于基金公司的产品线来说,沪深300基金意义非凡,所以不少公司把沪深300基金作为产品线必配品种并不意外。南方基金则指出,沪深300基金的增加有利于沪深300指数的稳定表现。

  由于沪深300基金投资标的完全重合,市场人士预计,新发沪深300基金的“源头活水”一旦入市,将推动已建仓的沪深300基金净值进一步上扬。

  对于后市,国投瑞银认为,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指标普遍优于预期,实体经济的复苏进程也超出预期,市场各方已就经济处于复苏通道达成共识,A股逐渐向上成为大概率事件。下一阶段,实体经济的整体走强将逐步体现在微观层面的企业业绩提高方面,A股的运行逻辑将逐步由估值修复转为盈利修复。(记者李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