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抬头 四成基民下半年选择空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险情绪抬头 四成基民下半年选择空仓
2009年07月13日 1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半年,A股市场完美收场,偏股型基金净值大幅上涨。而到了下半年,基民应该持有何种投资策略?是选择空仓还是买入股基?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四成基民选择了空仓,而选择买股票的投资者远超过买股基的投资者。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基民下半年投资策略”的大调查,共有10650名基民参与了此次投票。结果显示,4317名投票者表示下半年不做任何投资,选择空仓,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者的40.54%。3623名投票者选择了买股票而不投基,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者的34.02%。1920名投票者选择了买股票型基金,占投票者总数的18.03%。还有790名投票者选择在下半年投资低风险基金,只占全部投票人数的7.42%。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磊认为,从长期角度来看,目前经济体仍然是处于底部运行恢复状态,因此目前阶段的投资还是安全区域,应当选择持有基金。而短期内市场运行仍可能以震荡形式体现。对于投资人而言,关键要看自己处于什么样的投资周期,如果是长期投资的话,现在的点位还是很低,尽管市场前期有一定幅度的反弹,但和未来经济发展预期可提供的实体支撑力度相比仍是底部。

  国金证券资深基金分析师焦媛媛表示,在外部经济逐渐探底缓步复苏、投资助推中国宏观经济强劲反弹、流动性阶段保持充裕等积极因素的推动下,A股市场乐观趋势有望阶段延续。关于下半年的投基策略,焦媛媛认为投资者要根据市场热点变换,对基金组合的风格和策略灵活转换。从投资风格角度分析,建议逐渐从大盘蓝筹转向中小盘成长风格;从行业配置角度分析,建议从重仓上游资源行业逐渐转向重仓中下游行业;从管理人能力特征角度分析,建议从突出行业配置能力逐渐转向突出个股选择能力。(记者 徐婧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