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提前10天备案"影响 银行理财新品出现"断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提前10天备案"影响 银行理财新品出现"断档"
2009年06月04日 10: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银监会调整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模式,要求银行发理财产品须提前10天备案,银行新品发售速度受到影响。记者从京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近期银行发售的基本是年初已经审批下来的存量系列产品,新品都在集中审批,有的银行甚至近期无产品发售。

  “现在新品都已经送往银监会审批,这周没有产品销售,得等到下周吧。”某银行理财中心人士说。另一银行称目前在售的都是系列产品,即同一个产品模式循环募集,这种产品在推出之时就是统一审批的,因此未受影响,其他新品暂时还在备案。另有一银行原计划6月1日发售的教育题材理财产品也因审批问题不得不推迟。另据记者了解,由于审批工作量加大,目前银监会正从各家商业银行理财中心借调人手。

  在2008年资本市场火爆的时候,银监会的政策是发售后再报备,使得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大增。但去年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事件频发,银行理财产品备受质疑。今年5月份,银监会再次调整发行模式,将此前的发售产品后5天内报备修改为提前10天向银监会备案。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张星表示,银监会的新规主要是为防范银行理财产品潜在的投资风险,新品较少应该是短期现象,对理财市场影响不大。据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遭遇零负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共31款,2月份23款,3月份和4月份各18款,前4个月总计有90款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遭遇零负收益。(记者苏曼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