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遭“冷场” “打新”品种被寄厚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遭“冷场” “打新”品种被寄厚望
2009年06月23日 15:3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股市连续大涨及基金销售回暖的影响,去年发行火爆的银行理财产品现在明显“降温”,不仅发行数量在低位徘徊,市民的购买热情也有所减弱。

  短期理财产品受追捧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6月5日至6月11日期间,22家银行共发行了82款理财产品。与前一周相比,发行数目略有增加,但是仍然处于较低位,部分银行本月以来未发行理财产品。

  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9款,市场占比不足40%,发行数和市场占比都低于上周,并且市场占比低于上月的平均水平。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市场占比略超过40%,高于上周的水平。

  在证券市场一片向好,新股发行即将重启,以及市场担心通胀等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偏好有增无减。普益财富统计显示,上周3个月期(含)以下理财产品发行数达到近50款,市场占比超过60%。其中,人民币3个月期以下理财产品数为36款。3个月至6个月期(含)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不足20%,而6个月至1年期(含)理财产品市场占比刚超过20%。理财产品的期限基本在1年期以下。

  “现在短期理财产品好卖,尤其是7天、14天、21天期限的超短期产品,”一位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因为股市日渐火爆,市民希望资金能随时从银行转投股市,所以中长期理财产品受到冷落,短期理财产品供不应求。

  打新产品即将推出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的低迷,一些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这与理财产品发行新规的实施不无关系。5月,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报告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调整了银行理财产品发售的报告程序,将此前的发售产品后5日内报告修改为提前10天向银监会报告。

  此后,针对快速增长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银监会还向信托公司下发了《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托公司信政合作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要求审慎选择服务支持对象,降低风险。这些新规都使得银行新发售理财产品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现象。

  有银行负责人表示,现在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走低,因此对于老百姓的吸引力开始降低了。“股市一好,很多老百姓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就会提高对产品的收益预期,以前3%到5%的年收益还觉得不错,现在就会不满意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新股发行渐行渐近,不少银行现在都在准备设计新的打新股产品,希望能够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所以暂时出现了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减速的现象。理财专家认为,伴随着IPO之门重启,各银行的打新股理财产品或将密集推出。 钱 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