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1135亿份基金遭赎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1135亿份基金遭赎回
2009年07月03日 12: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指继续上涨逼近3100点,二季度的基金却遭遇大规模净赎回。

  来自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基金净赎回达1135亿份,在公布一季报的402只基金中,净赎回的基金有293只,占比高达72.88%。其中货币型基金的净赎回量最大,为580.21亿份;债券型基金的净赎回量次之,为297.33亿份,只有指数基金出现了98.8亿份净申购。

  在二季度中,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保本型基金在内的五类开放式基金(统计范围为公布一季报的老基金,不包括QDII基金)全部遭遇净赎回,债基和货基占二季度基金净赎回总额的77.35%。

  在所有的基金中,净赎回比例在20%以上的基金有99只,占基金总数的近四分之一。净赎回比例超过40%的基金有39只,还有13只基金净赎回比例超过50%。北京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刘洋认为,由于今年以来股市大幅反弹,债市则比较低迷,这是基民赎回货基和债基的重要原因。

  总体看来,中海蓝筹基金净赎回比例最大,高达73.85%,该基金份额从今年一季末的4.19亿份减少到二季末的1.09亿份。在偏股基金中,除中海蓝筹外,天治创新、嘉实增长、鹏华成长、华宝成长、德盛安心等基金份额也大幅缩水,净赎回比例均超过四成。

  尽管基金出现净赎回,业内人士对后市仍表示乐观。昨日沪指收盘逼近3100点大关,长信恒利优势基金经理曾芒表示,目前的点位较为敏感,但总体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市场投资主线开始从周期类行业转移到非周期行业中,资金将继续寻找洼地,落后板块迟早要补涨,并会填平估值洼地。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投资者可关注房地产、汽车、新能源、3G等热点板块。(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