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止跌企稳96.61% 理财产品实现预期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DII止跌企稳96.61% 理财产品实现预期收益
2009年07月03日 13: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2009年6月26日至7月2日)118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96.61%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与上周相比,市场占比大幅上升,同时也扭转了周到期收益实现率连续四周下降的态势。此外,本周到期理财产品情况较好的另一表现是深圳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发行的3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到期实际年收益率超过了预期。

  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仍是本周到期主要理财产品,其中,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的理财产品到期全部实现了预期收益;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也表现较好,仅有3款理财产品到期未实现预期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有6款理财产品属于提前终止到期的理财产品,其中4款为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1款为股权投资类理财产品,而另1款则设计比较复杂,这款由中国工商银行设计的“海通证券定向增发收益权优先级理财产品”将募集的资金投资于海通证券定向增发股票收益权结构化集合信托计划中的优先份额。该信托计划由优先份额与次级份额共同组成。信托计划次级份额投资者将以其本金与收益为限对本理财产品所投资的优先份额的本金与收益进行保障,直至将本理财产品所投资的优先份额的年化收益率补偿至10%水平。最终到期时,这款理财产品取得了10%的实际年收益率。

  本周的111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收益情况较好,前面提到的中国工商银行“海通证券定向增发收益权优先级理财产品”和民生银行的投资于股权的“非凡理财T208期理财产品”分别取得了10%和9.8%的高年收益率;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表现也相当优异,多家银行发行的该类理财产品到期都取得了超过6%的高年收益率,其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一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更是取得了10.1%的超高年收益率。

  相比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大放光芒,本周到期的外币理财产品不但数量较少,而且到期实际收益率也失去了以往的较大优势,到期排名较高的理财产品排行榜上,仅有2款美元产品取得了6.8%和6.4%的年收益率。

  截至2009年7月2日,正在运行的335款QDII理财产品中,19款理财产品实现了正收益,相比上周减少2款。本周正收益QDII理财产品排名基本无变化,花旗银行“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香港股票”产品与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继续保持良好表现,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63.63%和30.67%,分列一、二名。

  本周,海外金融市场整体表现较上周有所改善,因而仅有15%的QDII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下跌,平均周涨幅为1.20%,QDII理财产品收益率曲线止跌企稳。本周由于能源市场的不佳表现,关联于能源价格的QDII理财产品跌幅居前,花旗银行“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环球能源”理财产品本周跌幅达到2.62%。

  在中资银行的44款QDII理财产品中,所有理财产品亏损幅度均小于50%。其中,2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4.5%。外资银行的291款QDII理财产品中,17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相比上周减少2款,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净值;18款理财产品亏损超过50%,相比上周大幅减少13款,占比仅为6.19%。

  此外,运行期在6个月至1年之间的QDII理财产品共27款,平均累计亏损16.33%,平均周涨幅为0.27%。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30.67%;表现较差的同样为渣打银行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是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份原油回报指数(UTSN004)”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3.95%。

  运行期在1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有308款,平均累计亏损29.37%,平均周涨幅为1.28%。其中,表现较好的是花旗银行“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香港股票”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63.63%;表现较差的是汇丰银行“贝莱德美林世界矿业基金挂钩(IPFD1045)”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5.78%。(普益财富银行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