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大做理财产品创新 票据债券或成"主战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大做理财产品创新 票据债券或成"主战场"
2009年07月13日 13: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4分报道,由于上周出台的关于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的新规要求银行理财产品全面回归稳健,不得再投资可能造成本金重大损失的高风险金融产品,各家银行开始在理财产品的设计上大做创新文章。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冯雅—— 创新之后打新股只作为资产管理组合配置的产品之一

  主持人:新规定要求银行理财产品不能再投资股票二级市场和基金,也不能投资股权,唯一跟股市沾边的就是还可以打新股,现在银行的打新理财产品和以前相比,是否有什么创新?

  记者:对,如果股市继续走牛,打新产品的收益还是会略高于债券类理财产品。因此现在不少银行都在设计创新型的打新理财产品,以前打新股的产品就是单纯的只打新股,创新之后的打新股理财产品将打新股只作为资产管理组合里配置的产品之一,而且产品的规模和期限也将大大缩短。比如说,交通银行有一款理财产品叫“得利宝·新股连环打”。这款产品就是以新股申购为主,但它同时也兼顾债券、票据、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及信托产品。产品期限由以往的一年半缩短为6个月;建设银行最近也推出了一款债券型基金信托类理财产品,但是可以有不低于70%的资金参与新股申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天富系列”理财产品,可将任意比例的资金进行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新债、可转债申购等等。这些理财产品的特点都反映出未来银行打新股产品的趋势之一,我们不排除今后银行理财产品在打新股配置方面还有更多的创新。

  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票据债券品种可能成为银行理财主战场 超短期理财产品将受追捧

  主持人:除了打新理财产品出现变化以外,银行理财产品今后在投资方向上可能会有哪些侧重点?还可能会有哪些创新?

  记者:首先,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票据债券品种可能将成为银行理财的主战场。因为监管部门要求银行理财产品不得投资可能造成本金重大损失的高风险金融产品,不得投资股票和基金。所以,银行理财产品将坚守本金安全、投资标的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取向。金融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会成为主要的投资对象。

  记者:其次,在力保本金安全和收益稳定的基础上,超短期理财产品将受追捧。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推出了可在工作日实时申购赎回的高流动性理财产品。比较有名的有工行的“灵通快线”,建行的“日日盈”和招行的“日日金”等,其年化收益在1.5%左右。投资方向涉及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并承诺100%本金保障。据一些业内专家介绍,理财产品短期化是市场需求特点决定的。现在股市、楼市、商品市场均存在着震荡中回暖的可能,不少手握资金的客户既希望在市场调整期及时抽身,在银行寻求远高于活期的稳健收益,又期待在市场向好之时,及时将资金投向高收益领域。因此,客户对资金流动性要求非常之高。短期、超短期甚至实时化的银行理财产品正是这些客户的共同选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