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阶层开始精神财富积累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财富阶层开始精神财富积累时代
2009年06月10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财富阶层的眼光,正逐渐从别墅、奢侈品等物质层面剥离出来,转向精神文化领域。招商银行管理层九日称,中国财富阶层精神累积时代已经开启,并宣布正式启动私人银行艺术赏鉴计划。

  据招商银行最新发布的《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二00八年中国可投资资产一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人均持有可投资资产约两千九百万人民币。预计二00九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将达到三十二万人。

  艺术品投资收藏已经成为中国财富阶层最为热衷的资产配置方式之一,而随着财富阶层的进一步扩大,艺术品收藏市场也在快速成长,关注艺术品市场投资和收藏的人数越来越多。不可复制的、源自于思想灵感的艺术品,就成了中国财富阶层追逐的目标。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说,中国财富阶层对于艺术品,是因“赏”而“藏”的。如果没有对艺术品充分的了解和喜爱,收藏者很难体会到收藏的真正乐趣。因“赏”而“藏”,也带动了艺术品的升值。精神的累积是需要用时间累积的。此次的私人银行艺术赏鉴计划正是从长远出发,包含了艺术品赏鉴和收藏服务。

  据介绍,私人银行首批艺术赏鉴作品包括谷文达、罗立中、朝戈、王劲松等一批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涵盖了油画、雕塑、艺术喷绘、摄影等艺术形式,共有七十余件。只要客户存入对应的保证金后,即可拥有该艺术品的鉴赏权益,客户可以将艺术品带回家中,免费鉴赏一年。(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