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发行新规出炉 普通百姓赚钱机会几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股发行新规出炉 普通百姓赚钱机会几何?
2009年06月11日 09:4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的IPO 能够发得动,恰恰反映了市场本身旺盛的购买力,如果市场因此而波动,充其量就是短期的心理因素影响。"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新股发行新规的出炉,能够带来多少赚钱机会呢?

  中签几率变大

  此次新股发行新规中,进一步明确了“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合格账户申购新股”的要求。由于按照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的规定,证券公司每 500万元注册资本可开立一个自营账户,证券投资基金每租用一个基金交易专用席位可开立一个账户等等,这就存在一人(机构)多户情况,此次新规的这个规定无疑将限制机构的申购规模,从而增加普通投资者中新股的几率。

  投资机会增多

  除了限制机构投资者的申购之外,此次《指导意见》中还增加了“适时调整股份发行政策,增加可供交易股份数量”的内容,这等于增加了新股的供应量。在减少竞争、增加新股供应量的情况下,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从去年10 月新股暂停发行之前的情况来看,除了通过自己的股票账户进行新股申购之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银行理财产品进行申购。但此次对股票账户进行限制之后,银行将通过何种手段进行股票申购,无疑值得普通投资者关注,特别是这个理财产品究竟是采用网上申购还是网下申购,或者两者兼之,都是值得研究的。

  会否打击股市

  在上证指数站上2800点的时候,IPO 即将重启,对于市场的担心,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经理郑拓认为没有必要。他表示,“大的IPO 能够发得动,恰恰反映了市场本身旺盛的购买力,如果市场因此而波动,充其量就是短期的心理因素影响。”

  历史数据表明 ,IPO的发行规模和股票指数都是同方向波动的,股票市场上大的趋势从来没有因为IPO 的发行而终止。郑拓表示,支持股市的是经济,尤其是借贷等资金放出来之后股市将水涨船高。IPO 重启会让部分资金从银行流出去打新股,其中一部分则流到股市,对市场来讲是利好。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对于未来的行情走向,目前机构似乎变得比一个月前更加乐观,特别是在短期走势的判断上,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看空。但他认为6月下旬会是非常敏感的时间点,市场心态届时或许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