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部门建议在意外保险中加入"生命卡"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监部门建议在意外保险中加入"生命卡"服务
2009年06月11日 12: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保险监管部门对近一段时间发生的意外事故理赔进行调研后,建议保险公司在意外保险中加入“生命卡”服务。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和上海保监局在一份联合发布的调研报告中建议,保险公司应在意外保险中加入“生命卡”服务,以便事故发生后的紧急救援和身份辨认。

  这份调研由年初一个上海赴美旅游团重大交通事故而起,这起事故造成6名中国游客死亡、5人重伤、4人轻伤。总额约在350万元意外险赔款中,仍有百万元赔款尚未支付。保险公司理赔专家表示,境外事故的理赔工作较为复杂,目前责任未明且游客仍在等待美国诉讼结果。调研人员认为,在救治过程中,如果有一张小小的卡片,紧急救援中可以节省宝贵的时间。

  这份调研报告指出,让游客随身携带标有身份、血型、既往病史、过敏源等情况的“生命卡”,以便于事故发生后的紧急救援、正确的医疗处置和身份辨认。特别是血型、过敏源等内容,这样可以避免在紧急医疗过程中用错药物,节约进行试验的时间。而这样一张卡片,携带起来也是比较方便。此外,报告还建议将游客通过旅行社购买的旅游保险信息纳入出入境管理平台,一旦发生重大事故,相关保险公司就可以立即投入紧急预案处置中。

  目前,各保险公司都是根据事故公布的遇难者、受伤者名单,对自己的客户进行排查。6月5日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多家公司进行了排查和理赔。法航失事客机也采用排查的方法。但实际上,这张卡片对于投保人的意义更大,在意外事故发生之后,最迫切的是救援,所以,也有专家认为,即使没有购买保险,我们也应该通过某种渠道普及这样一张卡片。(记者孙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