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出场费三年涨10倍 郎咸平一场超1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出场费三年涨10倍 郎咸平一场超12万
2009年06月17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经济学家郎咸平。 中新社发 梁永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欢迎参与调查
您认为经济学家高价出场费是否合理?
无所谓

  郎咸平,12万元以上,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

  谢国忠,10万元,著名经济学家;

  宋鸿兵,10万元,《货币战争》作者;

  左安龙,10万元,上海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

  李稻葵,5万元,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吴晓求,5万元,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

  巴曙松,3万—5万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樊纲,3万—5万元,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

  易宪容,3万—5万元,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

  何帆,3万—5万元,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

  叶檀,1万—1.5万元,知名财经评论家;

  水皮,1万元以上,知名财经评论家。

  这是上月在网上流传的部分经济学家出场费一览表。

  一名公关公司老总称:在2006年之前,国内经济学家的出场费几乎都在万元以下,3000元至5000元就能请到国内较知名的主流经济学家。国内经济学家因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而走红,又因随之而来的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而身价倍增,出场费一路上涨,三年上涨了10倍!

  一知名经济学家的话更被广为流传:如果经济学家收入不比其他人高,他们的经济理论怎么会有说服力?

  2006年开始,经济、理财、投资渐渐融入百姓的生活,也成了老板们关注的焦点。继娱乐圈、医疗界、文化圈走穴之风后,经济学圈也开始走穴了,经济学家开始走红了,大小经济论坛的票价从两三年前的三几百元升至几千元甚至几万元,听众们(其中大部分是股民)目的或者是恶补一下经济金融知识,或者是希望经济学家指点迷津。

  一些国内经济学家在此时发表了抢尽眼球的观点,比如黄金十年、股市万点论、中国房价还要继续涨20年等。

  一年演讲多则一两百场,少则三几十场,知名经济学家们忙于每天“打波音的”作演讲,把那些冷饭炒来又炒去,再加些励志的调料。

  有点类似上世纪30年代美国旧金山的淘金热。大批人蜂拥去淘金。这时一个人发现淘金现场缺少干净的饮用水,于是他毅然放弃淘金去卖水。几年过去了,大多数淘金者都是失望而归,只有这个卖水的人满载而归。

  百度的CEO李彦宏谈及百度的成功,毫不隐讳地说道:“就是因为我们选择了做向网络淘金者卖‘水’的人。”李彦宏说:到1999年年底,中国网民已达到900万,而且还在呈倍数增长趋势。人们像发现了一个金矿,纷纷去淘金,我在时机上晚了一步,但也正是这让我清醒意识到,网络这个金矿是建立在技术沙漠基础上的,到了一定时候,网络淘金者会发现,最珍贵的,恰恰是被人们起初忽视的水,向淘金者卖“水”的时机已经成熟了,而当时的我就是那个优秀的掘井人。

  国内经济学家,股评家,股票软件公司,这些人不淘金只卖水,可收获最多“金”的,可能是他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