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郊区为大学生创业开通“绿色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郊区为大学生创业开通“绿色通道”
2009年06月24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二十四日电 (徐静红 万军)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内地的大学生就业形势显得日趋严峻。而在上海,尝试自主创业正在成为大学生实现就业的一条新途径。

  此间有关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大学生创业,首先要面临的难题就是创业资金的缺乏,此外,缺少创业指导也是大学生创业难的一个重要原因,尽管此前国家针对大学生创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但仍未能有针对性的协助更多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而如何帮助大学生解读落实这些政策顺利完成创业,已经成为对地方政府服务的一次考量。

  日前,在沪郊金山区亭林镇,一条专为大学生创业而建立的办证服务“绿色通道”,在这个镇的经济小区正式开通运行。据了解,“绿色通道”将免费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从工商登记、企业代码、税证办理到发票审批的全过程服务,并设专人负责跟踪帮助和指导,使创业大学生再不需要为办理各种证照和复杂的贷款手续而四处奔波,解决了大学生在创办企业过程中的各种烦恼和问题。

  据悉,近日来已有两家“零实收资本”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成功注册。亭林经济小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时时关心扶持这些大学生创业企业,尤其是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助一把,让这些企业能够健康发展,从而带动大学生就业。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