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资报告:经理月薪居榜 每月能拿3万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加坡工资报告:经理月薪居榜 每月能拿3万多
2009年07月01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最新出炉的新加坡工资报告显示,从事经理级工作的人员,高居主要行业的工资排行榜,每月薪金中位数高达6400新元(约合30183元人民币)。紧接在后的是专业人士,每月薪金中位数是4405元(约20774元人民币)。

  据《联合早报》报道,报告显示,知识和技能是劳动队伍的最佳“防老”保障。薪金普遍上是随着员工的年龄、经验增加。而越是依赖知识的行业,随着年龄增加的薪金增幅也越明显,在这些行业任职的雇员到了60岁和64岁的时候,薪金也随之攀上顶峰。

  不过,年长的低技能和蓝领工人的情况就没那么乐观。属于这个阶级的雇员的薪金增幅往往比较慢,薪水一般在他们达30多岁到40出岁的时候就达到高峰。

  同样让人关注的是,过去10年来,几乎所有行业的薪金都逐年增加,惟独从事劳力和清洁等工作的员工的工资保持平稳,他们也是本地劳动队伍里,唯一在过去10年薪金上都出现负增长(每年负0.9%)的员工。

  工资报告警告,高技能的员工薪金不断提升,劳力和清洁工人的待遇却不见改进,最低阶层员工的薪金差距去年更见显著。报告说:“这可能反映低阶层员工的薪金因全球化趋势和技术改变,而感受到的下滑压力。”

  知识与技能也是确保女性在职场上缩短与男性雇员间的薪金差距的重要因素。属于半专业人士和技工的男女雇员,他们之间的薪金差距最小,只有3.9%。而男女专业人士、经理和文员的薪金差距,分别是5.9%、6.5%和7.0%。

  报告也指出,男女雇员之间的薪金差距也可能因女性为家庭暂时离开职场,以致工作经验不如男雇员。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