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老爸理财有道:30、40策略有所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聪明老爸理财有道:30、40策略有所不同
2009年06月22日 11:3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点:

  ● 首先应确保经济来源的稳定性,除了稳定的工作/现金流之外,对于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应重点投保;

  ● 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支柱的爸爸,意外、医疗、重大疾病和寿险保障一定要充分;

  ● 在家长的保障相对健全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给小孩建立相关保险计划,如意外保障和教育金保险等。具体险种根据小孩成长阶段、家庭经济条件等具体分析。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许多国家确定的父亲节。作为家庭的支柱,父亲在家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承担着各种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怎样才能更好地照顾家人,成为为家人遮风挡雨的一把大伞?怎样轻松理财,在辛苦工作之外,实现高效的财富管理和规划,为自己的家庭制定合理长久的理财规划?

  30岁爸爸——

  健全家长自身保障

  案例:李先生,外企职员,月薪6500元,太太在民营企业工作,月薪2500元左右,孩子刚出生不久。孩子的出世为李先生带来巨大喜悦,但随之而来的经济压力也让李先生迫切地希望寻找稳妥的投资渠道,为孩子的将来做好准备。

  理财建议:

  一般来说,30岁左右的爸爸已经有了一定的职业经历,人生事业都处于上升期,家庭正处于成长期,收入也是稳中有升。但同时各方面的生活开销也相应增长,理财压力也随之而来。

  因此,30岁的爸爸应该首先考虑为自己投保寿险及重大疾病保险,以确保家庭经济的稳定性。通常,重大疾病保险能够在被保险人身患重疾/身故时给予家庭一次性的经济补偿,同时还具备癌症特别关爱津贴,能够在被保险人患癌/身故后为家庭提供长期的经济支持。

  在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得到有效保障之后,再考虑为孩子准备教育金和周全的保障计划。储蓄类儿童保险具有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的特点,而豁免更是保险产品一个独特的优势,可以确保之前精心设计的理财计划不会因为一些意外发生而被打断。

  比如,某保险公司的“聪明宝宝”计划,在为孩子提供从高中到大学的教育金的同时,在孩子25岁/100岁时分别为其提供一份创业金/贺寿金;55岁(女)/60岁(男)退休时,还可以获得一笔退休津贴;并且根据孩子成长生活的不同阶段,为孩子提供了相应的生命保障。

  40岁爸爸——

  为养老需求早做规划

  案例:王先生,40岁,自己做生意,年收入40万元左右。太太在某教育机构工作,年收入6万元左右。两人除社保外都购买了相应的商业寿险和健康险。儿子8岁,正在念小学,从高中到大学的教育金也都准备好了。王先生希望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规划。

  理财建议:

  40岁的爸爸正处于人生事业的高峰期,家庭也逐渐步入成熟期。这时候,男人通常具备较强的风险意识,并且明智地提前为孩子准备好了教育金,当前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宽松,应抓紧时间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规划,以期美满地度过晚年。商业养老年金作为养老规划的“守门员”,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比如,一款名为“丰裕年年”的保险产品,可以为王先生建立一个确定的、保证的和可依靠的长期养老规划。被保险人从合同约定的年龄,如60岁开始,每月领取固定生存养老年金,如每月2000元。直至合同约定的年金领取期限结束为止,年金的领取期限可以是10年、20年、至88岁。年金的领取金额和期限是保证不变的。(逸轩 系中宏保险产品规划师)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