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行未随五大行调低利率 市民存外币需比三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银行未随五大行调低利率 市民存外币需比三家
2009年07月21日 16: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近日都完成了小额外币存款利率的下调行动。经过了上半年的利率调整,五大银行诸如瑞士法郎、新加坡元、日元的活期利率已逼近于“零”,一年期存款利率也几乎都在1%以下,不过,由于中小商业银行的外币利率没有下调,因此银行间利差在扩大,客户在选择银行存外币时建议“货比三家”。

  6月21日,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对本行的美元、英镑、欧元、港元和加拿大元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6月25日和7月1日,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也分别调整了本行的5种外币存款利率。目前,五大行的外币存款利率已趋近相同,以一年期存款为例,工、农、建3家银行的美元、英镑、港元、欧元、加元、澳元和瑞士法郎的存款利率相同,中国银行的美元、港元存款利率略低,澳元利率稍高;交行除港元和瑞士法郎利率与相同外,其他5种外币利率都略高。

  与五大行的做法不同,许多中小商业银行却维持原有的外币存款利率不变。以美元为例,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均为1.25%,而工行、农行则为0.8%,中行只有0.75%。也就是说,同样1万美元,存在中行与存在浦发银行,一年后利息相差5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350元左右。(李伟)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