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理财产品销售开打价格战 部分产品免认购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理财产品销售开打价格战 部分产品免认购费
2009年07月22日 13:3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券商经纪业务佣金战大行其道的同时,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销售也兴起价格战——有的产品免收认购费,甚至还有的产品免收管理费。对此现象,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可能会造成券商资管部门收入下滑,不利于券商对产品人力的扩充。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三只集合理财产品免收认购费,分别为兴业卓越1号、上海证券理财2号、平安证券年年红债券宝。而在此前集合理财产品发行顺畅的时候,认购费水平一般为:少于100万元的客户往往需要支付0.8%的费率;高于100万元,低于500万元的客户需要支付0.5%的费率;高于500万元,低于1000万元的客户则需支付0.3%的费率。

  据了解,目前,有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虽然要求支付认购费,却在管理费率的收取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有的产品甚至一定条件下免收管理费。今年上半年成立的多只产品均只收取0.8%的管理费,还有部分产品收取0.67%、0.7%的管理费率。诸如,今年4月份成立的东方红4号——积极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说明书中介绍,当产品年收益率(R)大于5%时,管理人提取收益的20%作为业绩报酬;反之,管理人不提取业绩报酬。

  一家今年上半年发行了一只债券型集合理财产品的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债券市场不及去年红火,为了争取顺利发行,在设计的时候,特别设计这只产品不收取认购费,管理费率也十分低,造成这只产品的营销费用十分紧张。

  深圳一家券商资产管理部销售负责人透露,目前,随着银行理财、基金、券商理财产品的发行速度加快,作为营销渠道主力的银行,对营销费用要价也更加“狮子大开口”。“一边是对客户收取管理费认购费的压缩,一边是营销渠道费用的水涨船高,不少集合理财产品的经费捉襟见肘。”该负责人称。

  业内人士认为,收费的降低,盈利的削薄,将大大降低产品管理人的积极性。(吴清桦)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