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支招:如何在牛市中分一杯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师支招:如何在牛市中分一杯羹?
2009年07月24日 12:5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让世界的经济格局遭遇重大洗牌。在此次危机中,我国大规模救市计划等利好消息不断传出。而望着股市从1664点一路攀升至3200点,陈小姐的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金融危机中,陈小姐的外贸公司首当其冲,而她投在股市的金融资产大幅缩水。去年末她收回了股市中的大部分资金。不料短短几个月,股市已几乎翻了一番。她真后悔。

  上周日,她再次走进理财师的办公室,想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有机会在这一轮牛市中挽回去年的损失。理财师分析,如果想要享受到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可以试试ETF的基金。

  “ETF是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它所管理的资产是一揽子股票组合,交易价格取决于它拥有的一揽子股票的价值。指数型的基金往往和股市表现出相同的走势。如果对股市的热点没有明确的把握,又没有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并且想要长期管理资产,投资ETF基金分享到股市上涨带来的长期收益的可能性较大。”他打开电脑,将2009年度的392只基金的排名情况展示给陈小姐看,“以这个深证100ETF联接基金为例。自2006年1月24日到2009年6月25日,深证100价格指数的收益率达到262.51%,它在两市主要代表性指数中排名第一,远超其他指数的收益;在2006年到2007年以及2009年以来的两波牛市中,深100指数涨幅分别高达471.05%、74.24%。值得考虑一下。”

  “高收益不是意味着高风险吗?在牛市中涨得这么厉害的基金,在股市全面下跌的时候一定也是损失惨重吧?”张小姐问道。理财师笑了笑说,“现在是在3000点的高位,如果你依旧对市场有信心,为何不去选择牛市中跑得最快的基金呢?”  (周亦奇 广发杭州分行贵宾理财中心)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