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炒股“高温”作业五招可“防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夏日炎炎 炒股“高温”作业五招可“防暑”
2009年07月30日 11: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股市与夏日相仿,骄阳似火,热浪一浪高过一浪。连续在“高温”下作业,极易“中暑”,并随时面临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如何在股市中“防暑”和“防汛”,本人有五招。

  一、别等暴雨来了再买伞。股市的一大特征就是不确定性,由于境内投资者对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较为乐观,加之场外资金流动性充俗,迫使部分主力机构跑步入场。再则,前期已经退出江湖的游资,觉得市场变化远胜过自己预测,于是由空翻多,两者合力导致A股市场超级强势。这种博弈使得市场稳定性大幅下降,成交量急剧放大,如有风吹草动,随时会有一阵暴雨。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别等暴雨来了再买伞。

  二、赶顶行情不恋战。在短线大盘加速上行阶段,需要消耗多头大量资金,一旦量能跟不上,大幅震荡在所难免。虽然大盘上升趋势仍未改变,可以顺势而为,但在板块热点切换过程中,应把握赚钱机会,快进快出不恋战,保持胜利成果。即使抛后再涨,也不后悔,多少总是赚了。

  三、设定黄金分割位,及时减仓。现在还称不上大牛市,股指在回补去年跳低缺口(3312点-3215点)后要控制好仓位,防止补缺后调整。虽然后市股指还会创新高,但不会一蹴而就。不要轻信市场立即见到4000点甚至更高点的言论。我自己把3400点作为黄金分割位,到位就减仓,留下“剩宴”,不做最后埋单者。

  四、兜里有钱心不慌。股市行情再火暴,老手都不会满仓,曾经拥有比一无所有更苦,登高摔跤比平地跌倒更痛。哪怕是牛市,股票也有涨跌,这是股市规律。有些投资者不管股指高与低,每次购买股票总喜欢一次性投入,以为这样可以多赚点,结果遇到买进后就下跌,需要补仓时手中却没有资金。如果半仓操作,上涨可追,下跌可补,游刃有余。

  五、避暑山庄歇歇脚。股市大涨股民心理亢奋,极易追涨。其实,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总而言之,在狂热的股市中胆要小一些,连战十个月也够疲劳的了。所以,炎炎夏日,不妨去避暑山庄歇歇脚,放松绷紧的神经,以利再战。(张根宝)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