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女性投资接连失误 如何才能稳妥理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单身女性投资接连失误 如何才能稳妥理财
2009年08月11日 11: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例

  我今年28岁,女,单身。在深圳一家企业工作,目前年薪约11万,未购买商业保险。日常在公司吃饭,花费较小;与同事合租一套公寓,月支付租金约1100元;与朋友聚会较多,月花费1500元。父母在外地,收入稳定,生活稳定。

  本人曾在2007年房价疯涨的时候,为投资出手买了一套一室一厅,总价63万,房贷39万,而首付的近24万都由亲戚借助,暂时还钱压力不大。目前这套房都在出租中,每月租金为2100元,不足以抵贷款,还需补贴300元。且前段时间该套房产价格下跌厉害,当时所买的房,现在市值在45万左右。另本人还有2万的股票、1万的基金,都亏损约50%。目前,本人身上还有约7万的现金积蓄,面对以上的投资失误,该如何避免风险,稳妥理财?

  -理财建议

  1 .年收入11万,年支出2 .82万(每月支出房租550元、花费1500元、补贴300元还房贷),每年节余8.18万元。加上剩余的1.5万股票及基金、7万的积蓄,不出两年,可将亲戚的24万借款还清,如果亲戚借款无需支付利息,以及没有其他不便,可将手头资金进行适当投资增值,积累更多资金后再及时偿还。

  2 .买房出租,每月租金2100元,年租金回报率为4%,从租金回报率来看,该项投资收益较低。买价63万,目前价值45万,短短两年房屋资产缩水28 .57%,在目前房市不断上涨的行情下,这笔投资仍亏损严重,说明此项物业在地理位置、户型、朝向等方面存在一定的投资劣势,而且租金一般较为稳定,增长缓慢,远不及房屋价格增长快,通过房租回收投资需要25年,而房屋价格在目前的火爆市场下仍缩水近30%,要谋求房产的升值亦较困难,建议在需要时,比如婚后需要用房时转为自住用房产。

  3 .从去年最低点到现在,股市已经反弹了1倍多,即使在最高点的6100多点买入,绝大多数的基金亏损已经低于10%,而您持有的2万的股票、1万的基金亏损仍在50%,说明当初选择投资股票、基金投资时,品种选择失误,建议重新审视已经买入的股票和基金品种,必要时应果断进行调整,买入抗跌易涨的品种,建议在银行理财经理的指导下进行相关调整。(徐维强)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