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理财攻略:退可以守,进可以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字塔”理财攻略:退可以守,进可以攻
2009年08月19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人属于保守派,不愿冒太大的风险。经过多年的考验,我的“金字塔”理财法,使我退可以守,进可以攻。根据金字塔的形状,底部很宽,中间略宽,顶部最小,我把资金作出相应的划分。60%守卫,30%防御,10%进攻。

  60%的资金用于守卫,相当于构建一个很宽的金字塔的底部。这是一笔主要用来保命防身的钱,而不是用来以钱挣钱的钱。这些包括居有其所的房产,家庭适当的养老和医疗保险,作为全家三年左右的基本生活费的储蓄存款等。其中,房产本身就是抵御通货膨胀最有利的投资工具;养老和医疗保险为自己和家人的老年生活和生命健康多一份保障。金字塔的底部越宽,重心越好,越不容易倒下。换句话说,越多的钱用在防守上,资产就越安全,越难以倒下。

  30%的资金用于防御,相当于金字塔的中部,这是一笔我可以用来以钱挣钱的钱,但不适宜冒太大的风险。主要是用于应对通货膨胀对资产的侵蚀。我把这部分资金投放到债券,超级蓝筹股票等。债券的风险虽然高于银行,但我觉得其可靠程度比股票、期货安全很多,其对抗通货膨胀的能力是被经济学家们所公认的,我一般大量买进国债。超级蓝筹股票业绩优良,收益稳定,只要长期耐心持有,年收益率超过银行储蓄利率是很平常的事。

  10%的资金用于进攻,相当于金字塔的尖顶,这是一笔我用作出击性投资的钱,会冒上一些风险,但把握住的话,利润会十分可观。我把这部分资金作为我由小变大,由大变富,由富变豪的本钱。我常用这部分资金找寻一些富有投机性的项目去大炒特炒,炒楼花、炒金、炒外汇、炒股、炒期货。因为炒中就发财,没炒中的话,这笔资金可能全军覆没,对这一点我已经有了前面的守卫和防御工作,化解了风险,使我每天都可以高枕无忧。

  我周围有这样的人,背水一战,孤注一掷,把全部资金用来逞匹夫之勇,结果发财倒好,破产的话,一子落错满盘皆输。把全部资产拿去搏杀,无后路可走,必然注定失败。 (卢瑶)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