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下股民如何投资?不妨看看新基金的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震荡市下股民如何投资?不妨看看新基金的选择
2009年08月26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市场暴跌,老基金苦于仓位过高而动弹不得之际,新成立的基金却有可能抓住这难得的暴跌机会加紧建仓。因此,密切关注规模较大的新基金的建仓意愿,其可能的建仓点位以及所看好的板块,可以做为散户朋友9月份的一个重要投资决策依据。

  2800点下方杀跌动力不足

  华安基金认为,在市场前期跌破2800点之后,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普涨之势收高,显示此前极度衰弱的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市场上有关保险资金分批入市以及一些基金公司开始动用自有资金认购旗下基金的消息表明,作为市场上最重要的机构之一,对后市的看法仍然比较乐观。经过此轮调整,市场估值水平重新趋于合理,对于新基金而言是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建仓的最佳时机。

  正在募集的大成行业轮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姚瑢认为,截至目前,二季度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全部实现了环比增长,整体看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格局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因此下半年指数应该还是遵循震荡向上的趋势。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原认为如果在2800点的位置,在不少个股估值只有20倍市盈率的情况下把股票卖掉,很可能这个股票就买不回来了。除非出现两种情况投资者才会在2800点以下杀跌,一是流动性可能真的不行了,第二个经济复苏不像大家预期的那么好,出现了二次探底。由于这两种情况的可能性都不大,所以目前这个市场我们还是看好的。

  新基金仍然看好金融地产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锋在阐述其旗下两只新发基金———上证180公司治理ETF基金以及其联接基金的投资策略时表示:“简单而言,就是越跌越买,会充分利用新基金建仓期不受指数配置比例要求的优势,采取批量建仓的方式优先建仓被市场低估的成分股,而对于流动性好的股票,将会参与波段操作,尽可能获取短期内的收益。

  现任景顺内需增长、景顺内需增长贰号基金经理王鹏辉则表示,近期的投资方向,看重三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估值便宜、成长确定行业,以银行股为代表;二是弹性大、产能利用率较高的行业,以钢铁、有色、能源等基础原材料板块为代表;三是受政策干扰较小、业绩稳定的行业,如消费品、医药等板块。

  中欧新蓝筹基金认为,受益于经济复苏带动,整体商业零售行业发展前景乐观。从商业零售行业下三个子行业的基本面看,百货行业在经济复苏背景下,居民消费意愿提升;超市行业经营的是日常消费用品,属于增长稳定的行业,经济危机对其影响并不大;家电销售行业目前受益于房地产成交量上升以及国家“以旧换新”政策带动,整体家电销售量增加。从数据看,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37亿元,同比增长15.2%,比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负增长因素,7月实际同比增速达17%,为今年最大增幅。从地域看,农村消费增速继续高于城市,汽车、建筑装潢类消费增速加快,前期政策效果明显,消费状况逐步企稳好转。而伴随国庆、中秋等节日接踵而至将促使消费旺季到来,商业零售企业将迎来长达半年的丰收期,或将促使其有优于大盘的表现。

  警惕右侧交易者

  虽然9月份的市场面临不少有利因素,但是其中的风险不可不见。德邦证券财富玫功管理中心的经理雷鸣认为:目前市场上有两类非常危险的“右侧交易者”———老的机构持有人与大小非。所谓右侧交易就是指从下跌完成后的上涨时进行交易。这时由于仓位较重的一些机构已经赚了不少,有落袋为安的想法;而大小非在经历了市场的下跌后,也非常希望能够在高位卖出股票。所以,如果目前放量,可能会带来更大的下跌。

  何震则表示,做了私募基金后,才蓦然发现在中国股市赚大钱的大多是短线交易者。他分析,这跟我们现在的市场既不是完全有效,也不是完全无效的情况有关。这样的市场短线交易者有更好的土壤,另外,由于企业经营的不稳定性,长期投资者难以获得突出的回报。加上这两年新入市者较多,要买就跟风买,要逃也跟风都逃,加上目前信息传播的渠道发达,所以市场的波动会越来越大。(记者 韩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