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回调指基魅力提升 投资两招助你玩转指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回调指基魅力提升 投资两招助你玩转指基
2009年08月27日 10: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7·29”下跌以来,截至本周二,指数型基金平均跌幅达到15%以上,位列各类型基金品种跌幅榜首。然而,虽然指数型基金损失惨重,但指基的发行和获批并没有因为市场的调整而放缓,相反大大提速。

  面对3000点之下徘徊的市场,基民该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呢?

  指基掀起新一轮发行潮

  今年将成为指数基金发展的井喷之年,这几乎已成为既定事实。

  今年以来已经5只指数型基金成立。近期,又有6只指数型基金领到“准生证”,国富沪深300、中银中证100、南方中证500、华宝中证100、华安上证180目前正在募集,只有交银180ETF在做募集前的最后准备。

  同时,指基的发行规模也让人叹为观止。刚刚成立的易方达沪深300,提前一周结束募集,而且募集期又恰逢市场调整,但易方达沪深300募资依然高达168.8亿元。

  两招助你玩转指基

  由于高仓位、被动投资等特征使然,在大牛市中,指数型基金涨幅最大,而在大熊市中,损失最惨的也是指数型基金。最近一段股指的大跌却让指基很受伤。统计数据显示,从“7·29”大跌以来,截止到本周二,上证综指下跌了15.21%,而指数型基金的单位净值平均下跌了15.16%!

  对于这一高收益、高风险的基金投资品种,基民该应该如何投资呢?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王聃聃认为,可以根据指数型基金的特征,有的放矢!

  一、定投指数型基金,烫平指数波动、分享中长期市场收益。基金定投省去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择时难以把握的担忧,同时定投不仅节约了市场调研成本,也降低了交易成本等运作费用,从而降低了投资者的购买成本。指数型基金定投的最大魅力在于对成本的平滑、降低风险,因此适宜长期投资。

  二、利用不同指数型基金的风格特征,把握交易性机会,阶段搭配优化组合。不同的指数基金跟踪不同的标的,比如,上证50、上证180、中证100等金融业持有比例都超过40%,因此这些指数表现出明显的大盘蓝筹特征;而中小板指数的行业多集中在机械设备、商业贸易、石油化工;上证红利指数则对钢铁、采掘业、交运等持有比例较高。所以,投资者如果可以把握市场的风格,可以阶段性地利用指数型基金优化自己资产组合,以获取超额收益。(支玉香)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