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提醒:买指数基金 做“简单”投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提醒:买指数基金 做“简单”投资
2009年09月04日 10:4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今年以来市场形成的指数基金热,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路志刚认为,此类基金产品如此诱人的关键在于,随着市场环境趋向健康、有效,指数基金的魅力正在逐渐显现出来,越来越理性的投资者发现,在单边上扬的市场中,主动型基金战胜指数的并不多,投资不如回归简单,坚定持有指数基金恰恰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不过,对于指数基金,尤其是纯指数基金在市场下行时如何规避风险的问题,也是不少投资者的顾虑所在。对此,路志刚建议投资者可以采取定投的方式来平滑风险。根据本报记者对定投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进行的测算,如果从2007年10月市场最高点开始定投,直至2009年7月,收益率可达35%左右,而一次性投资则仍是亏损的。可见,定投是非常有效的投资策略,可以平滑系统性风险。

  对于近期市场出现较大震荡,路志刚认为,这主要是股价在前期经历了快速的上涨,估值快速提升,积累了较多的获利回吐压力;同时,近期政策面出现了微调的迹象,引发了市场对年内出现政策调整的猜想;另外,近期IPO的发行,冻结资金量巨大,市场利率不断上升,基金仓位普遍比较高,在资金面的宽裕程度上的确出现一定松动迹象。

  路志刚并不认同行情发生逆转的观点。他表示,目前宏观经济走势、流动性状况,以及企业盈利等方面因素依然支持股市维持长期上升趋势。整个宏观经济处于快速复苏期,在此过程中的调整,与2007年底开始的调整,是完全不同性质的;当前市场震荡是基于估值的调整,在幅度和时间上都会比较有限,并不代表着整体趋势的逆转。“调整是市场自发的行为,为了修正过热的迹象,所以我们认为是很健康的调整,包括一些政策的微调,也是想让市场长期、稳定、持续增长。”(刘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