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选房物有所值 幸福生活需要理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精心选房物有所值 幸福生活需要理财
2009年09月05日 17: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房价猛涨,让想买房的准新人头痛不已。虽然买不如租,但身处繁华的大都市,每到月末房东催缴房租时,猛然发现自己只是居无定所的漂泊一族,这对于新人们来说是难以接受的,高价买婚房实属无奈之举。

  为了房子压缩开支

  如今买婚房是“4+2”工程,年轻人积蓄不多,多半靠双方家长的资助。但即使有“啃老”首付,但每月数千元、长达二三十年的月供,也不是小数目。同时,新人们还要面对日常的各种开销,包括婚房的物业管理费。在婚房选择上,如果一味地追求大,到头来可能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影响。

  王先生和李小姐是去年底结婚的一对新人。虽说恰遇房地产低谷,在房价上占到了不少便宜,但是由于当初购买的是三室一厅,近200万元的总价,加上装修,使得两人在婚宴上的开销大大“缩水”,而且婚后面对每月的还贷加上物业管理费,原先设想的浪漫生活,成了为房子“打工”的日子。原本谈恋爱时,每周还要外出看看电影小酌几次,但现在频率已经大大降低了。

  量力而行合适就好

  在最近举行的婚博会上,同事金先生和女友一起去看婚房。目前房价已经“高烧不退”,金先生的一番话却代表了许多新人们的想法,他说:“购买婚房,主要是父母想得挺实际。他们觉得家里的钱存银行也是存着,不如拿出来给我买房子用。租一套房子,每月租金也要2000元。如果买套小房子,贷款20年,月供3000多元的话,这房子以后到底是自己的,而且房子也可以升值。”

  买房确实是一种投资,但婚房不能仅看作投资。许多新人觉得自己买房,房价涨了就是赚了。其实你拥有的是数字上的价值,而且是很难流通的价值。有些新人买婚房早,看房价涨上去,会说“我现在有家产百万了”,但这只是“纸上富贵”。所以不要仅仅为了追求投资回报率,而加大婚房的投入,结果使得自己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更新观念善于理财

  现在买房,房价已经到了历史高点,市场“地王”频现,投资性购房又占到很大的比例,如果不精心挑选,弄不好就会被套牢。有一个很简单的计算方式,可以算算是不是“泡沫房”。从租售比来说,如果月租金能超过房价的千分之六,那这个房价就不是泡沫房价,新人们在选房时可以参考一下。

  新婚不避二手房、简约装修婚房也可以浪漫,这些观念正越来越被新人们接受。如果说,新人们难以接受“买不如租”观念的话,那不妨在买怎么样的房子上改变观念。(斐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