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抄底:选对“时机”再差的股票也会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如何抄底:选对“时机”再差的股票也会涨
2009年09月07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捡拾逃顶股在低位买入曾在高位逃顶时卖出的股票,是抄底最稳妥的方法,即既不追强势股,也不开新仓位,而是仍接回逃顶股。操作时要做到两个不变:一是品种不变,即专门买回逃顶时卖出的股票;二是数量不变,即当初逃顶时卖出多少,抄底时就买回多少。当一轮完整的抄底过程结束后,持有的股票名称和数量正好与逃顶前的持仓一致,惟一区别在于抄底后账户里剩余的资金比逃顶前要多。

  抄底后的策略选择如果说逃顶后,最大的担心是大盘和个股继续上扬,那么抄底时最怕的就是买入后大盘和个股仍跌跌不休,这也是许多人之所以既不会逃顶,也不会抄底的重要原因。因此,制定抄底后的策略,与逃顶时须给自己理由一样重要。

  抄底后涨了怎么办?抄底后大盘和个股出现上涨,这是所有抄底者希望看到的结果。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无论大涨或小涨,都可以持股不动,耐心持有、静观其变;对于坚持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找高点分批获利了结,变账面盈利为实际收益,待大盘和个股再次回落,再行二次抄底。

  跌了怎么办?无论哪种方式介入,抄底后大盘和个股都有继续下跌甚至大跌的可能。对此,每位参与抄底的投资者都要有充分思想准备,制定必要的应对措施并严格执行。比如,高位逃顶后采取正差抄底的投资者可以持股不动,用算账来宽心:若既未逃顶又未抄底,算一下资金有多少;逃顶后又抄底,这一卖一买,资金又是多少。二者一比,抄底对错便见分晓。对分批抄底的投资者而言,跌了就是好事,以便采取越跌越买策略,直到抄底完成。

  如笔者8月28日收盘后,专门算了一笔账:7月24日逃顶前,除持有6只股票外,资金账户里只剩下254元现金。逃顶后如今再抄底,即使还是接回这6只股票,且数量不变,以8月28日收盘价买入,除去交易成本后,资金账户里可余60707元,一卖一买多出60453元。这些多出来的资金足以说明,无论抄底后大盘和个股是涨还是跌,当时的逃顶和如今的抄底都是正确的。(上海金融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