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得多不如刷得巧 达人教你如何赚积分换礼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刷得多不如刷得巧 达人教你如何赚积分换礼品
2009年09月08日 10: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信用卡积分大人通过巧妙刷卡既赚取了积分换礼品换机票,还赚到了数目不少的存款利息。不过,与之相对的却是大部分信用卡用户的积分长期处于睡眠状态。有理财师提醒,信用卡积分是一笔未被善用的财富,积攒信用卡积分其实有诸多使用技巧,当中也有很多增值方法,建议市民善于利用积分进行理财。

  代人刷卡赚积分

  其实,在人群中很容易就能甄别出哪些是信用卡积分达人。在AA消费的朋友聚会或是集体消费中,他们总是会抢先出售争取用信用卡进行刷卡买单,然后再换取朋友的现金。

  林先生便是这样的热衷者,他告诉记者,此举不仅“可以解决了集体消费买单时七手八脚筹钱的繁琐,又能增加了自己的积分,何乐而不为?”现在,即使是别人请客吃饭或是陪朋友逛街购物,如果是相熟的朋友,林先生也会提出先刷自己的信用卡,再让朋友给现金。

  林先生告诉记者,“我这样还远远不能称得上是信用卡积分狂人,有一些朋友是在商场中做收银员,他们看到客户用现金付账的时候,往往会主动提出用自己的信用卡代替顾客付款。”

  通过“抢买单”的方式,林先生赚取了不少积分换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生活礼品,比如水杯、蚕丝被等。如果持有的信用卡是与航空公司的联名卡的话,达到一定数量的积分还可以换取免费机票。代人刷卡消费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先将现金存入自己银行卡,等到免息期快要结束时,在最后还款日当天进行还款,这样还赚了一笔存款利息。

  刷得多不如刷得巧

  公务员汤小姐在总结自己的刷卡赚积分心得时说,要时刻注意银行推出的活动,在积分翻倍时多刷卡。

  细心人士不难发现,在重要的节假日比如几个黄金周,或是银行与其合作伙伴举办重大活动时,发卡银行往往都会推出“双倍积分”、“积分赠送”、“刷卡抽奖”等优惠活动。对于积分达人来说,这无疑是大攒积分的好时机。比如交行最近推出了积分回馈活动,7月1日至9月30日,持卡人单月每刷满6笔168元有积分消费可以享受三倍积分。

  汤小姐支招,如果之前已经有一些大件商品的支出预算,不妨先搁置下来,等到大节日时才进行刷卡消费。另外,一些不着急使用的物品也可以放在这个时候刷卡购买。“一来,各大商场往往都会在大节长假中进行减价促销,二来信用卡积分也有优惠活动,此时刷卡消费可谓一举两得。”汤小姐说道。

  积分“性价比”有考究

  除了刷卡时机选择以外,积分兑换也是重要一环。然而,积分总是让持卡人又爱又恨,因为积分的“花头”实在太多,加上各家银行的有效期还不一样,实在是“雾里看花”,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是看着几十万、几百万的积分礼品望洋兴叹……

  那究竟什么积分对持卡人才是最实惠的?积分达人们总结出以下几招,首先是注意积分累积规则。比如,有些是1元1积,而有些银行则采用20元积1分的方式,表面看没什么,但是如果你的信用卡正好是后者,你就得盘算一下有多少消费因不满20的倍数而被“白白浪费”掉了。

  另外,还要算算积分“含金量”。在考量各大银行信用卡积分的”性价比“时,可以挑选一些价格相对透明的礼品来比较,比如杂志、有价券等等,就非常容易看出哪家银行的积分最划算。

  与此同时,还要看积分折扣如何,不少银行都会推出积分折扣或者抢兑活动,听起来十分诱人。例如某银行最近推出”积分换百元大“活动,看上去不错,但是区区几百个礼品对于上千万的持卡人来说真的是杯水车薪,所以,还要看是否有长期的折扣优惠。比如民生、交行都推出长期的白金卡、金卡客户优惠,不用再去挤破脑袋抢机会。此外,交行也推出了”持卡周年特惠”活动,客户持卡时间越长,折扣越多,最低可达6折。(记者 凌慧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