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银行卡千万不能卖 莫因贪便宜成洗钱者帮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闲置银行卡千万不能卖 莫因贪便宜成洗钱者帮凶
2009年09月08日 16:2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周小姐最近正忙着处理手中的闲置信用卡,听朋友说,不用的卡可以卖钱,一张能卖50元,她动了心。但有律师提醒,出售银行信用卡是违法的,一旦售出的信用卡被用于违法犯罪,自己无意中就会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记者在百度、谷歌上搜索发现,许多网站论坛上都出现了“收购银行卡”的帖子。记者以卖家的身份联系了一个买主,对方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等银行的银联借记卡都收购,普通卡50元,网银口令卡120元,U盾卡200元。 “我们收购的卡必须知道名字和密码,保证能用就行。”该买主说。

  “你们收购这些银行卡有什么用啊?”面对记者的疑问,一位买主坦言用来送礼。“有些人送礼时不想用自己的真实身份去银行开卡,所以需要他人的空卡。”还有一位买主称,用来提高网店信誉度。

  但有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用空卡洗钱的可能。“目前我国的银行卡属于实名制,卡内储存了许多个人信息。因此,很多从事非法活动的人员,就盗用别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进行货币流通,从已有的案例来看,这些银行卡可能最终被用于洗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