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闲置资金巧打理 轻松实现“钱生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长假闲置资金巧打理 轻松实现“钱生钱”
2009年09月18日 09: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习惯了从股市中赚钱的股民们难免会手心痒痒,股市休市8天,该如何让闲置下来的资金“钱生钱”呢?如果手中有大额资金,不妨尝试一下收益率超过活期存款的“通知存款”或“超短期理财产品”。

  通知存款利息超活期存款

  目前,各家银行均推出针对有大额资金且短期内需要支取资金的通知存款业务,按照提前通知的期限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通知存款的门槛为5万元。

  交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通知存款必须提前1天或7天向银行预约支取,否则通知存款利率将按活期计算。据了解,目前银行1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81%,7天通知存款利率则为1.35%,而目前活期存款利率仅为0.36%。

  “办理通知存款需要在银行开有帐户,即前提要有该银行的借记卡或存折。”交行工作人员称,目前通知存款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自行开户,支取前向银行预约;另一种则是银行推出的“双利理财”,即只要资金帐户内有5万元资金,如果开通“双利理财”,银行将自动在每7天将5万元资金转入通知存款账户,且每7天按通知存款利率结息,即使未提前预约支取,也仅是最后7天的利率以活期计算。

  记者算了一笔帐,如果以50万元闲置资金办理通知存款,并约定7天后取款,则7天后所得利息收入为50万×1.35%/365×7=129.45元,如果只办理活期存款,按照目前0.36%的活期存款利率水平,7天后所得利息收入则为50万×0.36%/365×7=34.52元,两种存款方式,利息收入相差94.92元。

  短期理财产品可T+0到帐

  临近长假,银行也纷纷推出多款短期理财产品,如中信银行“短打扮”、中行“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等。此前,招行推出的“日日金”、“日日盈”、工行的“灵通快线”、光大银行“阳光理财活期宝”也主要针对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设计。

  据了解,中信银行“短打扮”产品分为7天、14天、21天、28天四种不同期限,市民可根据资金使用情况选择,中行“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则是在7天产品到期后,市民可根据需要进行赎回,同时银行将认购资金以及收益划入市民账户。

  目前,多数银行发行的7天超短期理财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45%至1.65%,且大多产品可T+0到帐,如光大银行推出“阳光理财活期宝”每周7天提供24小时服务,赎回资金T+0实时到账,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56%。

  不过,银行理财师提醒市民,短期理财产品大多不能提前赎回,市民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期限,如节后资金不急于马上入市,可选择14天产品,如果需要马上入市,则10天产品或每日理财产品更合适。(作者: 乔倩倩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