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念"简单为美" 银行八大技巧选基金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理念"简单为美" 银行八大技巧选基金公司
2009年09月21日 09:2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基金销售市场力量最强大的银行,什么样的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在他们眼里是优秀的?境外机构在开拓国内市场时,如何判断一家基金公司的好与坏?第三方机构又是如何给不同的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评级的?在2009年基金营销拓展研讨会上,与会人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不同的选择标准。总体而言,投资业绩、公司治理结构、风险控制成为大家最关注的三大要素。

  八大标准评判基金公司

  “某个管理者‘一手遮天’的基金公司,显然公司治理结构存在问题。”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托管服务部副总经理李春信幽默地表示,好的基金公司主要应包括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基金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好;二是大股东干预少;三是成立时间比较早;四是过往投资业绩中等偏上;五是遵纪守法,严格按照监管层要求运作;六是高管比较团结,尤其是董事长和总经理劲往一处使;七是基金公司高管人员为了营销基金,管理层能亲自下到营销一线,与投资者沟通;八是基金公司企业文化比较好,风气比较正。

  “所有这些因素中,我认为业绩是最重要的。”李春信还认为,判断一家基金公司投资业绩好坏与否,应该把时间拉长至三到五年。“具备这些特点的基金公司,心脏病患者也敢买它旗下的基金。”

  “现在很多基金的名称让投资者很难记下来,甚至误认为是基金公司的名称。”李春信还认为,基金的取名应该和基金公司的名称区分开来,对于基金公司在发行基金时热衷于请基金经理和投资者沟通的做法,李春信认为基金公司更应该给予投资者的是持有基金的信心。

  投资理念“简单为美”

  很多基金公司在进行基金营销时,总是喜欢把一大堆所谓的数量模型“推销”给投资者,香港PIMCO亚洲有限公司中国业务发展主管孙昊表示,好的基金公司应当有规范化的投资理念和流程,而且投资理念最好是清晰简单的、可重复的,要让一般的投资者都能听懂。其次,好的基金公司还应该有严格的风险控制流程。“和基金公司管理层交流的时候,其实是很容易知道他们的风控意识和风控流程到底如何。”孙昊还表示,从国际上看,评价一家基金公司的好坏与否,还可以从资产管理规模、声誉、历史业绩等方面进行评判。

  此外,基金公司能否用好的激励机制留住优秀的资产管理人员、有没有高品质的客户服务,这些都是评价基金公司的因素。

  来自于第三方评价机构的与会人士表示,优秀的基金公司必然有优秀的核心管理团队和良好的投研制度,同时能给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健的投资业绩。在净值波动率、投资策略的前瞻性、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的连续性等方面,优秀的基金公司也会表现得较为稳健。

  也有与会人士表示,基金公司的品牌要做大做强,应当着眼于品牌战略和企业战略,让投资者在基于信任基金公司的基础上选择公司的产品,建立基金公司和投资者长期信任的关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