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有价玉无价:专家提示翡翠投资亦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有价玉无价:专家提示翡翠投资亦需谨慎
2009年09月21日 10: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语说“黄金有价,玉无价”,这一个“无”字,既指玉作为宝石藏品,升值空间广阔,价值难以衡量;又可能意味着玉石性价标准不一,经销商漫天要价,市场零乱而“无价”。有专家表示,稀缺美玉的确存在不菲的升值空间,但不懂行的普通市民要投资玉石追求回报,就要谨慎了。

  翡翠的质量和价值主要从其颜色、质地、透明度、纯净度等方面来衡量。其颜色以翠绿为佳,其质地越细腻致密越好,以透过可见光的程度越清晰越好。与字画与古籍相比,更便于保存,且得到世界的公认;与房子、汽车和红木家具这类“硬货”相比,它易于携带和转移;与其他收藏品种相比,翡翠的价格稳定且升值明显,又具有极高的鉴赏价值。

  翡翠稀缺性决定了它特有的收藏和投资价值。要想收藏的翡翠保值,必须做到宁精勿滥,应挑选珍稀及品质上乘的高档A货翡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原因在于翡翠主要产于缅甸及附近地区,作为宝石矿藏具有不可再生性,由于开采过度资源日益枯竭,供需的失衡使翡翠的投资价值日益显露出来。近30年来,翡翠的价格上涨迅速,越是高档A货翡翠,上涨的幅度越大。

  有业内人士建议在翡翠的收藏投资中,资金雄厚者应以经典成套首饰或艺术品摆件等为首选品种,所需资金从数十万元到百余万元不等;中小投资者应以单件或小套件首饰为主,所需资金为千余元到十万元。( 沈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