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归理财“三部曲” 适宜中长期投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留学海归理财“三部曲” 适宜中长期投资
2009年09月21日 13: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理财请求】

  理财师:

  您好!本人27岁,留学海归,任某金融公司副总经理,月固定工资8000元,年薪10万~12万元,单位有三险一金,没买任何商业保险。每个月的房租、交通、饭费、通讯费总和月支出基本在3000左右。另有股票3万(亏损40%),基金2万(亏损20%),与朋友合资投资2万已全部亏损。已在老家买有一套房产,价值30万元,已付清房款,给父母居住,未来不打算卖掉。现手中有存款10万元,暂无其他投资打算。未来2年内也不打算买车,有朋友建议我在佛山再买一套住房。父母均有退休金,我的赡养压力不会太大。

  请理财师帮我制定一份未来5年内的投资、置业、创业理财规划,以及所能达到的预期目标?

  禅城市民吴先生

  【理财师回复】

  从吴先生提供的资料中,可以看出吴先生具有很强的管理能力,现在的岗位和收入水平较高。但也存在一定不足,例如风险保障不足,理财规划欠条理,投资经验不足等。因此建议:

  1、完善风险保障。建议以本人为被保险人,父母为受益人补充意外险,定期寿险、重大疾病险,以抵御风险。

  2、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备用金。保留日常生活支出3~6个月的资金作为备用金,以应付不时之需。例如以1万元银行存款,不少于1万元额度的信用卡、货币基金、超短债基金的组合来实现。

  3、房产规划宜进行。如计划2年内不离开佛山,建议开始着手房产规划。以吴先生的个人偏好来选择新楼或二手房,目前10万元存款可以供总价50万的中小户型新房或较大面积的二手房。

  4、投资规划请专业人士协助。

  (1)目前的股票和基金资产,建议在专业指导下择机高抛低吸减低成本或择机换股或基金。

  (2)开始基金定投。每月500~1000元进行基金定投,根据本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首先做个风险属性评估)决定基金投资的组合比例,储备未来长期使用资金。

  (3)留意黄金投资,适宜作中长期投资。

  (4)短期资金投资。对于1个月~1年计划使用的短期资金,可投资于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短债基金。(理财规划师陈华 记者上官建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