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理财:长假宜减仓 闲钱可“打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理财:长假宜减仓 闲钱可“打短”
2009年09月29日 13: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天的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摆到了市民面前:国庆长假是要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或者,有没有别的一些投资渠道能让自己的闲钱在长假升值?而今年国庆黄金周放假前夕,备受关注的创业板也正式推出了。在这一前提下,如何选择自己的投资方向显得更为重要了。专家提醒,9月下旬以来市场再度进入下跌的趋势中,市场中闲置的资金会对申购首批创业板个股产生兴趣,这将会大量冻结资金,建议投资者空仓或者适度减仓过节。而对于稳妥的投资者,长假期间闲钱可考虑投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

  专家建议控制仓位过节

  “近期基本面上没有大的利好,我们认为没有大的上扬机会。而这种局势估计将延续到10月中下旬。”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中银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陈春强认为,创业板10只同时IPO,虽然每只融资额度有限,但合起来就是相当可观的数字,尤其是9月下旬以来市场再度进入下跌的趋势中,本身市场的赚钱效应就少,市场中闲置的资金会对申购首批创业板个股产生兴趣,这将会大量冻结资金。而且,主板市场IPO也未停止。陈春强表示,基于上述考虑,他建议投资者空仓或者适度减仓过节。

  第一创业证券佛山分公司金融理财师徐泓则认为,为了避免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不错过行情,也可以减仓过节,如此进退自如,攻守兼备。

  国内证券市场国庆“休市”,不过外汇市场和国际黄金市场不休市。陈春强告诉记者,目前可炒的外汇币种主要有美元、日元、欧元和英镑等十几种。因为门槛并不高,而且操作灵活,不出远门的市民长假期间就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来交易。国际黄金市场在我国国庆长假期间也不休息,而且交易日内24小时都可以操作。不过,农业银行佛山分行金融理财师杨健提醒市民,因为近期黄金市场持续上涨,已积累一定风险,投资时需要谨慎对待。“如果美元走强,对金价会造成较大的压力,而金价上星期已有回调,国庆大概会回到990元/盎司,炒金或炒外汇都要考虑多方面因素。”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较高

  对于稳妥的投资者,业内人士称要挪移在股票账户里“沉睡”的资金主要有三个渠道:一是货币资金、二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有一个就是通知存款。

  杨健表示,目前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普遍在1.6%-2.0%区间,而3个月定期存款的收益率为1.71%,也就是说货币市场基金在7日之内获得的收益率和银行3个月存款获得的收益率相当,投资货币基金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活期存款的方式享受定期存款的收益。杨健提醒投资者,基金公司会在长假来临之前1至2个工作日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

  而记者了解到,银行活期储蓄的年利率为0.36%,而多数银行发行的7天超短期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45%-1.65%,其收益明显高于前者。如招行“日日金”、“日日盈”,工行的“灵通在线”,深发行的“日添利”等等。而这些理财产品认购起点基本为5万元。

  此外,部分银行还推出了7天通知存款,目前年化收益率在1.35%,起点门槛均为5万元。

  “超短期理财产品时间短、资金灵活、风险小且收益高于7天通知存款。所以我们一般向顾客推荐短期理财产品而不推荐7天通知存款。”深圳发展银行佛山分行零售银行部经理颜启彬告诉记者。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7天理财品普遍不承诺保本,存在一定的风险,还要支付相应的手续费。所以一些谨慎的市民还是会选择7天通知存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