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矿金看俏 三投资大师加持油矿金等商品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油矿金看俏 三投资大师加持油矿金等商品投资
2009年10月09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金价频创新高、原物料大国澳洲开始升息,天然资源近期可说是题材不断,除此之外,油矿金等商品投资,还同时受到三投资大师油神皮肯斯、索罗斯、罗杰斯加持。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有“油神”之称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认为,全球原油因为中国原油采购增加,以及石油产出减少的因素拉抬下,预期明年油价可能升至每桶90美元。至于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也表示,金价未来10年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他自己还特别偏好持有“实质的资产”象是矿产原物料等。

   另据彭博报导,投资大师索罗斯目前对美国景气复苏看法仍较为保守,但仍持续购买股票,尤其是能源类股。根据FactSet Research System研究公司,针对索罗斯的基金公司近期的资料所做的调查,指出该公司有三分之一资产为能源投资。

   德盛安联投信表示,在景气复苏的情况下,能源与矿产的需求也会同步攀升,进而带动价格的走扬,因此在景气复苏的初升段,能源与矿产的原物料价格的表现最为强势。

   根据历史经验显示,当ISM制造业指数超越50之后,原物料相关类股的表现,往往是各产业中最为优异者,因此,当全球各国家的制造业指数逐渐重登扩张的分水岭时,能源与矿业等相关类股的表现,可以期待。

   至于近期频创新高的黄金,新加坡大华黄金及综合基金经理人亚达耶(Robert Adair)昨日来台时分析,年底前金价上看至少1200美元,主要是美元走弱及全球央行持续买进等利多,他强调,金价涨1%,黄金类股净值上涨可逾2%,黄金股票基金相较金价等于有二倍的杠杆效应,因此,建议投资人可布局较具杠杆效应的黄金基金。

   施罗德投信表示,政府注入大量资金救市,负债比例攀高,其中美国庞大的政府支出,对美元与通膨造成压力,可以预见商品、黄金、农业与抗通膨债券会是未来的投资焦点。

   法人认为,由于美元走弱与通膨是投资人的共同担忧,将为天然资源基金、黄金基金持续带来利多,投资人可定期定额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