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时机转瞬即逝 别把财理纠结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时机转瞬即逝 别把财理纠结了
2009年10月09日 09: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个月底央行发布的三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虽然超六成的居民认为房价高的“难以接受”,但三季度投资、购房意愿仍然在上升,储蓄意愿则有所回落。与此相呼应的数据是,七八两个月居民储蓄连续下降,这个现象被称之为“储蓄搬家”。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居民的通胀预期仍相当强烈,许多人想通过投资使自己的资产特别是货币资产保值甚至增值。股市、楼市和贵金属(主要是黄金)市场是投资者选择的主要渠道,把钱投到哪个市场是最优选择,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而在眼下,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已经变成了十分纠结的事情。原因就在于,这几个市场的投资风险与人们的投资意愿在同步持续攀升,投不投资,往哪里投资成了左右为难的事情。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通常在找不着北的情况下会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既然敢称专家就总有过普通人之处吧。而更纠结的就是,如今一干“专家”不是语焉不详,说不出个子丑寅卯,就是嘴大无边,俨然某些投资品的形象代言。如果是自己的辛苦所得,谁也不想轻率行事,毕竟投资风险要自己承担。更何况,在对未来收入预期不甚乐观的前提下,对手中现有资产的处置就会更为谨慎。

  我们不是专家,和大多数人一样,在投资上也有各种困惑。站在与中小投资者共同的立场上,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提供清晰、可靠的信息和不断地进行风险提示。在过去的两个月,我们一直提醒投资者要正确认识自己从心理到实际的风险承受能力,量力而行。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别把投资理财这点儿事弄纠结了,投资理财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生活不单是投资理财这点儿事。

  如果真的想明白了,其实也很简单。首先,我们再一次的强调,理财需要学习,学习的目的是形成和坚持自己的主张,你的财产你做主。许多人在琢磨如何挣钱时动足了脑筋,在打理资产的时候却容易走极端,要么放在银行连定期活期都懒得分;要么跟风投资,永远在高位接盘;或是完全相信“专家理财”,以为买十个基金就叫分散风险。投资的方式可以各取所需,关键是要用好用活这一方式,起码将基本目标定在保值上。其次,正确认识自己的资产规模,量力而行。所谓不能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也得看您有几个鸡蛋。再有,投资的时机经常是转瞬即逝的,正确抓住时机至关重要。该出手时就出手其实是很难达到的段位。让我们大家共勉吧。(老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