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期国债本周再现 利率高于同期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年期国债本周再现 利率高于同期存款
2009年10月12日 13:11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政部9日公告称,针对个人投资者,将在本周发行300亿元凭证国债,其中1年期国债再次出现,利率较存款高0.35个百分点。

  根据公告,凭证式(五期)国债,发行期为2009年10月15日至2009年10月31日。该国债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1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2.60%;3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3.73%。这和上一期凭证国债利率水平一致,分别比同期固定存款利率高出0.35和0.4个百分点。

  该期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该国债为记名国债,个人投资者需填写“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按面值发行,可以挂失,可以质押贷款,但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在购买本期国债后如需变现,投资者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

  本期国债是1年期凭证国债今年第二次发行。据记者调查,8月17日,2009年第四期凭证式国债发行,其中5年后首次开闸的1年期品种,销售情况好于3年期,部分网点的1年期两天内已售罄。

  从以往销售来看,国债期限越短越被个人投资者青睐,因操作更为灵活,便于投资者配置资金。

  本周除了这期凭证国债,财政部还将发行2009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五期)国债,计划发行240亿元,2009年记账式贴现(二十一期)国债,计划发行150亿元。分销对象为在国债登记公司开立债券账户及在证券登记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一般为机构投资者。

  此外,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国债计划,面向个人投资者,11月还将有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发行,期限也为1年和3年,和凭证国债的“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不同,电子式国债“按年付息”,因此更为灵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