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市场重新升温 专家:更适合新手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红木家具市场重新升温 专家:更适合新手投资
2009年10月12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日渐回暖的经济形势,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红木家具市场重新升温,原材料和成品家具的报价均上涨至2007年水平。记者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红木艺术家具展览会上看到,除了传统的仿明清红木家具依旧受到收藏者青睐外,一些偏向欧美风格的时尚红木家具也吸引了部分年轻人消费。

  创意时尚融入经典红木

  高仿明清家具依旧是红木家具业的主流,但一些融入个性创意的新设计也在此次展会崭露头角。同期举办的“明韵清风中国情家具设计大赛”以“薪火相传、创意生活”为主题,不少入围作品打破常规,以藤、棉、麻等材料“混搭”红木。

  两把深浅不同的椅子拼成太极图案,犹如铜钱造型的座椅椅面用细藤编织而成,形同一双喜字的桌椅以红木制成特别喜庆。考虑到红木的硬度较高,这些家具大多加入棉质元素,有的还根据人体工程学调整弧度,线条流畅简洁明快,舒适度也有所增加。

  此外,欧式风情也成为了红木家具的新宠,记者在某品牌展区看到,一套全红木制作的欧式家具,以东方艺术刻画西方文化,相比传统的精雕细刻,略显粗狂的大朵花卉雕面让人耳目一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欧式风格的红木家具受到不少新人的青睐。“一般新婚的年轻人会选择雕工简单一些,原材料比较普通的套系,价格在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的最畅销。 ”

  新红木升值空间或更大

  小叶紫檀从2008年上半年的38万元/吨上涨到现在的50万元—60万元/吨,红酸枝每吨上涨6000元,原材料的回涨也让不少投资客和收藏爱好者重返红木家具行业。业内人士表示,和附加值较大的老红木家具相比,新红木家具目前升值空间更大。

  市家具行业协会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包健伟表示,老红木由于附加值太高,升值空间反而不如新红木,再加上一些旧家具店鱼龙混杂,材料优劣较难鉴定,对于刚入行的新手来说,做工精、选料好的新红木家具比较适合购买。(张钰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