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私募也看投资风格 12个字方针成制胜法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选私募也看投资风格 12个字方针成制胜法宝
2009年10月19日 11:1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阳光私募以优异的业绩在今年奠定了江湖地位,同时在展露出不同阳光私募在投资风格上的差异。投资者在选择阳光私募时,除了关注管理人投资能力外,不妨选择和自己风格较为类似的产品。

  根据朝阳永续统计显示,截至到最新数据,从近6个月的收益比较发现,最高收益和最低收益最高相差90%以上。阳光私募自诞生以来,一直呈现出业绩分化的普遍现象。

  而分析业绩靠前的阳光私募发现,这些投资经理充分发挥私募基金的仓位灵活性。如果阳光私募基金经理看淡后市,其可以用很低的股票仓位(如小于10%,甚至小于5%)来规避系统性风险。如深国投·星石信托基金系列的基金经理江晖经常采用的就是这种方法。

  就目前市场上私募群体性差异,基本可归于两类:第一类,忽视短期价格,重视长期投资。大部分出身公募的基金经理比较注重价值投资,且不太注重所持股票价格的短期波动。第二类则关注市场环境,注重风险控制。这部分基金经理对于宏观经济、市场情绪和股票价格比较敏感,非常注重对风险控制,并能在市场环境出现变化时果断地抽身而退。由于目前的信托法规定,私募信托基金的最高单只股票持仓百分比可等于或小于其基金总资产的20%,所以私募基金一般持有的股票不会超过30只。而通常的私募基金都会非常重视上市公司的实地调研,通过充分挖掘上市公司的价值,他们会在某几只或十几只股票上面获得超额收益。如重阳投资的投资总监李旭利、武当信托基金系列的基金经理田荣华、凯石投资投资总监陈继武就是受益于此。

  总体来看,优秀的阳光私募的特征可以用12个字表现:顺大势、定方略、调仓位、巧驾驭。阳光私募仓位控制灵活是行业整体保持稳定的有力因素,而阶段性机会的有效把握才是优秀基金取得绝对收益的制胜法宝。(陈 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