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心+四项原则”,经济复苏下的投基之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个中心+四项原则”,经济复苏下的投基之道
2009年10月19日 13:28 来源:生活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 年以来在流动性充裕、各种利好政策的持续刺激,使A股市场延续了“小阳春”行情,广大基民参与股票型基金的热情回升。然而,在经济周期波动对于投资的重要性正在被前所未有地凸显出来的背景下,如何投资基金,参与资本市场也是一门大学问。

  对此,理财专家建议普通投资者,在经济复苏预期下投资基金仍然要重视投资技巧,坚持“一个中心,四项基本原则”的投资理念,即以风险控制为中心,坚持把握经济周期、做好资产配置、坚持长期理财、避免羊群效应四原则。

  一个中心:风险控制

  收益与风险是对孪生兄弟,期望获得高收益时永远不能忘记风险的存在。投资专业人士表示,普通投资者需要根据市场调整投资方向和策略,分摊投资风险。

  原则一:把握经济周期

  不同经济周期背景下的各行业所面临的投资机遇与挑战也各不相同,即企业有优劣、行业有好坏。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在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波动性的同时,科学配置行业资产将会给基金带来稳定的超额收益。

  原则二:资产配置不可少

  没有人知道明天的市场会如何。因此,资产配置对于所有投资理财的人来说都是必要的。国外著名的投资 100法则或许值得人们参考:假定你今年30岁,100-30=70,那么在你的资产配置里,债券基金等低风险资产所占的比例将为30% ,股票基金等高风险资产的比例约占70% 。

  原则三:长期投资是正道

  经济有周期,股票市场具有长期向上的偏向性趋势,因此,把握经济周期,认清经济形势,不要被市场的“小涨”、“小跌”所迷惑对中长期投资者尤为重要。投资时段则应保持二至三年。

  原则四:调整投资心理

  在投资过程中,人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从众投资,即羊群效应。实际上,投资是具有个性化的,不同的投资人有不同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因此需要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如今,我国宏观经济处于复苏的过程中,其中受益行业可能带来更多机会,选择投资于该标的的基金可做重点配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