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支招:先买车PK先当百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支招:先买车PK先当百万富翁
2009年11月11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万富翁梦

  中年工薪三口之间 流动资产数额较高

  理财档案

  理财顾问: 民生银行 杨盛学,简岑

  读者来信之案例:

  孔先生一家三口住在广州天河区一间100平方米(原房改房)的住宅内。孔先生在某机关单位工作,47岁,年收入9万元,各类保险齐全。太太45岁,在某外贸企业做财务,购买了基本的医疗保险,年收入5.5万元。孩子15岁,在读初中。现家中有银行存款41万元,股票市值25万元(仍被套)。现有购车愿望,请问如何实现?另外,家庭如想积累100万元的流动资产,该如何操作?先买车好还是先积累好?

  方法一:先积累后买车

  按目前车价,孔先生这样的工薪中年三口之家适合购买价格在10万~20万元之间的中档轿车,以20万元上限而定,如果采用该战略,需要积累够120万元的流动资产。

  反观目前的66万元流动资产,分配很不合理,银行存款作为保守理财部分,比重过重;而在牛市行情下,25万元股票依然被套,可见夫妻炒股能力不高,不如转而购买股票型基金为妙。为此,建议家庭除开了保留3万元的紧急预备金,63万元资金应按照5比4比1的比例购买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与银行理财产品。综合投资收益率为50%×8%+40%×6%+10%×4%=6.8%。

  以目前广州的生活水平,一家三口一年的生活费用可控制在8万元以内。则在增加保险投入后,家庭年收入节余为9+5.5-0.5-8=6万元,节余十分有限,则建议追加购买基金定投,以买混合型产品为主,也可以获得6%的投资收益率。

  则资产如表1一般积累,积累到了2017年初,流动资产总额将超过150万元,拿出20万元买车绰绰有余。整个过程历时7年。

  方法二:先买车再积累

  在此情况下,建议先从66万元流动资产中取出20万元买车,除开紧急预备金,剩余了43万元流动资产。数额比较有限,建议简化投资策略,以6比4的比例购买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获得综合投资收益率为60%×8%+40%×6%=7.2%。

  在买车以后,家庭每年要增加3万元的养车费用,则年收入节余只剩余3万元,所建议的操作方式也类同,定投基金,获得6%的投资收益率。如表2方式积累,行至2018年,家庭流动资产积累达到了100万元,实现了买车与积累的梦想,整个过程历时8年。

  总结:

  多用1年多享受便利

  方法一与方法二相比较,方案二实现时间多出1年,但却多享受了8年时间里轿车带来的便利。建议孔先生家不妨先购买车辆以车代步,再积累资产,实现百万元富翁梦想。孔先生家之所以比较适合先买车后积累的方法,与孔先生家现有流动资产数额较高有关,买车后依然有积累的基础。(记者井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