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空澳元坚挺 专家:投资澳元不要超3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走空澳元坚挺 专家:投资澳元不要超3个月
2009年12月03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汇市场

  受澳洲央行连续加息和美元走低的影响,近期国内的银行纷纷上调了澳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澳元理财产品在外币理财产品中一枝独秀。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澳元理财产品收益明显提高,为了预防“过山车”走势,投资者应该尽量缩短投资期,最长别超过3个月。

  现状:澳元产品收益一枝独秀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并非一直出众。投资者王女士去年曾经买过一款三个月期限的保本保息澳元理财产品,当年的7月,澳元理财产品已经创出了24年的新高。可是随后美元出现了强劲的反弹,澳元跌幅达30%。受此影响,王女士的产品虽宣称保本,却依然受到很大损失。

  “产品保的是澳元本金,汇率的损失并没有计算在内。”王女士说。

  而去年的10月底成为了澳元走势的最低谷,当时澳元兑美元一度跌到0.6007。从此之后,澳元的强劲升值势头就让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澳元兑美元汇率走势始终非常强劲,升值幅度超过了50%。

  截至目前,外币理财产品中美元占据大多数,澳元有4款,欧元只有1款。澳元理财产品中,期限为12个月的收益率最高达到8%,最低的3.88%。期限为3个月的,收益率是2.45%。

  而美元理财产品只有一款期限为12个月的产品预计年收益率达到了1.87%,其他大部分为1.40%左右,部分短期产品年收益率仅有0.45%。欧元的半年期产品预计年收益率水平也只有0.75%。

  随着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的提高,各家商业银行也加大了澳元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

  原因:美元走“空” 澳元走势坚挺

  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变化事出有因,美元始终走“空”,并且一直被看“空”,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未来美元的贬值势头还有可能继续持续,美元指数甚至有可能下行到前期的低点70位置。”理财师彭渤表示,美元指数有可能再度探底。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李春顶博士介绍说,今年10月6日,澳大利亚成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率先加息的G20国成员。当时,澳中央银行将基准利率从3%提高到3.25%。在第一次上调基准利率之后不到一个月,澳大利亚再次宣布加息。澳央行还称,现金利率仍在低位,如果经济发展大体符合预期,可能需要继续逐步减少货币刺激措施。

  澳元升值如此迅速,并且有继续升值的可能性,理财产品收益自然不会落后。

  投资建议:

  比例30%~40%

  目前正在销售的澳元理财产品期限分为12个月和3个月两种。理财师彭渤表示,关注澳元理财产品,最好投资期限不要超过3个月。

  “今年以来,澳元对美元升值幅度已达到近50%,美元是否会出现再次反弹现在还很难说。不过,历史很有可能重演。”彭渤表示,现在接近年底,市场风险情绪再次提升,如果股市发生再次探底的情况,澳元就有可能面临回调风险。

  彭渤建议投资者,如果手中没有美元或者澳元,投资者最好不要跟风购买外币理财产品,因为有可能有汇率损失。如果现在手中有美元,可以将美元换成澳元做一些理财产品。

  不过,保险起见,不要全部兑换,比例控制在30%~40%比较合理。另外,外汇市场的不确定性太多,对于外币理财产品,最好选择短期,3个月的产品比较合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