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多数内地富裕人士投资偏好适中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多数内地富裕人士投资偏好适中风险
2009年12月11日 09: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金融巨头汇丰一项针对亚太地区富裕人群的调查显示,七成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其净资产在过去6个月内快速增加,这一比例在亚太区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居于首位。

  “汇丰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由汇丰委托尼尔森公司在8个亚太国家和地区进行,包括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内地和台湾。此项调查每半年进行一次。今年首次调查于4月底至5月初进行,第二次调查于9月底至10月初进行。

  此项调查旨在了解并追踪亚太地区富裕人群在投资和消费方面的偏好和习惯,以及随外界经济环境变化而发生的变化。在中国内地,这一调查面向的人群为个人月收入人民币1.2万元以上,或拥有流动资产50万元以上。

  调查中,超过1/3(37%)内地受访人士表示他们的净资产在过去6个月内增长达10%,有18%的受访者表示其净资产增长在11%至24%之间,12%表示其净资产增幅为25%至50%,有3%表示他们的财富增长在过去6个月内超过了50%。仅有15%受访者表示在过去半年内他们的财富价值没有发生变化。89%内地受访者表示他们的财富来自于工作所得。

  在风险承受能力方面的调查显示内地富裕人士较为谨慎,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以接受适中的风险,11%的人表示只能接受保本投资产品,20%愿意接受高一些的投资风险。

  另外,半数受访者表示未来6个月计划增加投资,10%打算减少投资。而在包括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和结构性产品等在内的投资类别中,超过七成的内地受访人士表示他们有计划投资股票市场,这一人数比例在亚太区是最高的,只有3%的人表示他们在未来6个月中没有任何投资方面的变化。

  而在投资习惯方面,与其他市场相比,内地富裕人士似乎更愿意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超过半数(52%)的内地受访者表示未来6个月内,他们在进行投资时,将更多地阅读投资方面的策略和知识,超过1/3(34%)的人士表示他们未来几个月在投资时,愿意将自己的投资计划和专业人士的意见相结合,这两项比例在亚太区受访人士中最高。

  新任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金融理财业务总监邱怡静表示,内地富裕人群的财富增长领先亚太区其他市场,这十分令人鼓舞。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富裕人群的财富也在不断增加,同时这些人士越来越精于保障、管理、并且增加新创造的财富。这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理财规划和财富管理服务提供了强劲动力。(记者 潘清 张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