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如何获亚洲高收益? 机构打出"五虎投资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年如何获亚洲高收益? 机构打出"五虎投资术"
2009年12月1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对于2010年哪个市场最有投资前景这个问题,市场机构认为,新兴市场和亚洲最看好,金砖四国为首选,投资优先顺序为中国大陆、印度、台湾地区、印尼、巴西和俄罗斯等市场,预估明年至少有2至3成的涨幅。

  群益投信提出虎年的“五虎投资术”,即“中国为主将、新兴为前锋,台股为右线、亚太为左翼,组合为后卫”的教战守则,也同时说明年2010年的投资趋势。

  群益华夏盛世基金经理人叶书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年来针对今、明两年全球的经济成长率共有1次初估及4次修正,从每一次的修正中可看出IMF对全球展望愈趋乐观的态度,2010年全球景气可望演出大逆转,提供股市强劲的基本面支撑。

  以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明年度上半年的基金投资策略,中国基金绝对不可或缺。根据统计,历年上半年布局中国基金的上涨机率高达72.7%,超过新兴市场基金63.6%,更远胜全球型基金和美国基金的54.5%。另外,中国基金上半年13.72%的平均报酬率,最高平均涨幅甚至逾4成的表现,也在各类主要区域与国家基金中名列前茅,因此年底可说是布局中国基金的最佳时机。

  康和投顾首席策略师邓盛铭表示,2010年已开发国家预估经济成长温和复苏,金砖四国大体上复苏快速,且新兴市场会出现“恒者恒强”的局面,也就是说金砖四国仍是投资焦点,加上亚洲市场股市与影响力将越来越大,建议明年投资策略放在新兴市场中的金砖四国与亚洲身上,预估股市会有2至3成的涨幅空间。至于产业基金方面,邓盛铭看好能源、清洁能源和金融产业。

  景顺投信也认为,受惠中国、印度等双引擎带动,亚洲地区仍是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市场知一,对积极投资人来说,持有中国相关基金已是不或缺少的资产配置。

  富达印度聚焦基金经理人Teera Chanpongsang则指出,新兴亚洲具有耀眼的长期投资机会。从最近的经济指标以及获利上调,便可看出初步的复苏迹象。这个区域的GDP 成长率是全球最强劲的,主要归功于有利的人口结构以及稳健的人口成长,加上收入水平提升,代表消费有无穷的成长潜力。投资组合中主要加码的是在非核心消费、金融以及科技股。

  景顺亚洲平衡基金经理人戴福来表示,亚洲地区投资题材多,长线行情相当值得期待,中国市场几乎已是全球共同看好的市场之一;印度股市今年以来也持续回升,股价评价仍具有吸引力,相当看好与当地基础建设发展相关的消费需球、信息科技及工业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