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收藏热兴起 淘金“小人书”需弄懂专用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连环画收藏热兴起 淘金“小人书”需弄懂专用词
2009年12月14日 10:1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连环画收藏热逐步兴起,连环画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尤其是老版书、大开本和发行量少的“小人书”升势惊人。虽说社会上很多人小时候都看过连环画,但真正对连环画的各种属性了解的人其实并不多。你如果真想淘金“小人书”,在连藏市场有所斩获,就必须全面熟悉连环画,弄懂它的各种专用名词,只有这样,你才能在连环画投资中立于不败之地。

  版本——指同一种题材的连环画,因出版社、出版年月、绘画者、脚本作者、开本、装帧形式、印刷方法等方面的不同而产生的不同的书本。如:《李双双》这一题材连环画先后有1963年2月天津美术出版社的初版本(杜滋龄绘画)、1964年2月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初版本(贺友直绘画)、1964年3月中国电影出版社第二版的“电影版”、1981年11月中国电影出版社第三版的“电影版”等版本。

  版次——指一本连环画出版的次数。

  印次——指每一版连环画印刷的次数。

  开本——指将一张标准的平张纸(规格为1092×787毫米的文化用纸)分切后的张数作标准,以表明书本尺寸的大小。市面上最常见的连环画大多为横64开本和横60开本,但也有一些横32开本,竖16开本,方20开本、40开本、48开本等大开本。开本也是许多连藏爱好者比较感到困惑的,要弄清连环画的开本,应该对纸张的印刷、分切有所了解。 (吴圣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