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炒股理念:包袱不自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古稀老人炒股理念:包袱不自背
2009年12月16日 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盘思绪飞,

  动脑最受惠。

  小炒菜更香,

  勿望一口肥。

  常在股海游,

  难免盈与亏。

  善解过往事,

  包袱不自背。

  一位年逾古稀老人的炒股理念,耐人寻味。他认为,炒股看盘动脑筋,实际上就是收获。常常脑力活动,可以延缓衰老,是难得的实惠。把精神收获放在首位,将盈亏与否置于次席,可以驱逐许多烦恼。

  他说,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炒股也不例外,有赢也有输。关键是端正心态,不给自己背思想包袱。

  小户炒股,不可总想一日暴富,想得太多,容易走“歪”。小炒比大锅菜香,但不能一口吃成胖子。老人的这个比喻可谓形象而逼真。

  依据以上语意,书写一道“小炒”,形似佳肴,实则谈股,各品其味。(津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